Sunday, October 28, 2007

香港電視風雲


很高興看到回歸小劇場的進念演出。。。

《香港電視風雲》不再是人多勢眾的「假紅磨坊」,四名演員、簡簡單單的「踢死兔」、一塊大屏幕,將要傳達的迅息都清晰地傳到觀眾腦裡;先不管內容,整體感覺就比《東宮西宮4&5》都要好得多了。

Medium is message.
Medium is massage.

過去一年多,在電視的周邊界別打滾,與電視媒體有著緊密的聯繫。看到劇中演員大鬧無線、痛斥亞視,作為觀眾,我感到大快人心,尤其是當他們提到......

「令你想轉台 / 熄電視的節目是什麼?」
我立即嘗試想想名字,腦裡卻是一片空白。這並非因我從沒試過,而是次數多得連節目名稱也不值一看,甚至連開電視作背景聲的習慣都戒掉了。

劇中把主題著眼於免費電視頻道,其實收費電視的質素又何嘗不是每況愈下呢!這大概是我們的悲哀,可以選擇的只有看/不看,卻沒有一項叫「看別的」。要不是胡恩威提醒我免費電視的社會責任,我也曾從商業的角度去諒解某一面的無線,這是大眾的市場,是屬於看著難看死的《味分高下》仍嘩哈大笑如我媽媽的市場。

從前的我是標準電視迷,今天的我可以整個星期也不按一下電視;
從前的媽媽是無線死硬派,今天的她則每天沈醉在韓劇的天空下;
在沒有選擇的情況之下,這就是我們的選擇,
難道......這也就是香港電視媒體的未來?!

2 comments:

卡臣 said...

That's why i only watch Western & Japan TV drama DVD.

Unknown said...

自從辭職後,我就乜電視劇都冇睇過l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