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3, 2007

五星級大鼠(Ratatouille)


在各種事件湊合下,我的生活變得非常枯燥,令我叫「悶」連天。。。
我每天都想看電影,想念戲院內的椅子,想念那大銀幕。。。

今天,我終於下定決心,不管如何,我也得到戲院看齣戲;
看什麼?我不管;有沒有人陪?也不管。

結果,在好友陪伴下 (或許他是受不了我的煩擾,哈哈!),
我看了這齣既輕鬆又有意思的動畫《五星級大鼠》。

《五》保持著Pixar 的一貫水準,雖不是我最喜歡的一部,但整體也真的很不錯。
它的畫面真的很細緻,一幕幕法國的夜景,不禁叫人讚嘆;
但一幕幕群鼠大逃亡,也實在太震撼了,逼真得叫人毛骨悚然。

電影中強調「英雄莫問出處」的道理,不應妄自菲薄,亦不應看扁別人。
作為人類,我們還要如老鼠群一樣,被四周的環境侷限自己、規限別人嗎?
路是人走的,勇敢地跳出框框,必能闖出一遍天。

在配音版中,我找到了一把把似曾相識的聲音,
我最喜歡梵高深在總結時的磁性聲音,
就像一個父親在床頭說故事、談道理一樣,
朋友說那是江毅的聲音,江毅?何許人也?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那把 梵高深 的聲音是全片配得最好的。
有味道。
和英文版差不多。

我看了兩次,英 and 粵
英文版中,很多的道理都很好聽。

但在 粵語版中,都cut 了。
還有粵語版少了原版的法國口音、風情。

Unknown said...

嘩...原來兩個版有咁多分別架!!
等出碟一定賣返黎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