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2, 2007

白天.黑夜

白天說:「你懂得『說謊』的最高技倆,高超得連自己也相信這謊話是真的,
     在謊言中周旋打轉,你不覺得累嗎?光是聽,我已覺得很累了。」

黑夜說:「這種謊言『無傷大雅』,一記謊言得讓彼此快樂,
     事情騙過去了,也就此解決,不是很好嗎?」

白天問:「黑夜,你現在快樂嗎?」

「在黑暗的夜裡,永遠不會快樂。」黑夜肯定地回答。

「我不懂,就是不快樂,為何還要說謊呢?」

「反正我就不會有快樂,謊言至少能讓對方快樂。。。」

「噢,真偉大唷~!黑夜,你知道嘛!每次你對我說謊,我的天空都被染成灰色了,
 為了讓你快樂,我才假裝相信,沒有把謊言拆穿,其實我一點也不快樂。」

白天逐說:「『說謊』究竟是什麼? 自以為懂得什麼高超技巧,到最後誰也騙不了誰,誰也分不到半點快樂......」

黑夜淡然地說:「這個,我都知道,但也沒有辦法,因為比起謊言,現實更加殘酷。」


白天無言,因為他深知自己比誰都更會說謊。。。
比誰都更懂得將最爛的謊言當成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