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9, 2007

搲個好朋友 (My Best Friend)


「每逢月尾 愛...回家」,相信這句話不用多作解釋,
也容我趁著這百無聊賴的時間,回顧一下電影節的好戲,發一下牢騷。

法國小品《搲個好朋友》(Mon Meilleur Ami)給我非常深刻的印象,導演將他的幽默感注入電影中,讓老生常談的題材,變得風趣動人,也狠狠的叫都市人反思。

這邊廂的古董店老板,人到中年才發現身邊一個朋友也沒有。為了一個打賭,被迫結交新朋友,卻是無從入手,駭然發現原來活了半輩子,連如何與人相處溝通也不懂。那邊廂的的士司機,每天喋喋不休的逗乘客聊天,看似相識滿天下,倒頭來卻沒有一個交心朋友,孤獨一人。

我們一生中遇過很多人,認識過很多人,
最終能成為朋友的人有多少呢?真正交心的又有多少呢?

朋友的數目會隨著年歲增長,也會流失;
彼此之間能遇上已是一種緣份,如何維繫友誼,則是一種學問。

我不敢吹噓說教如何令友誼永固,反正心理測驗多說我的友誼是膚淺的,
然而我真的很慶幸在我的生命裡,出現了這麼多疼我愛我的朋友,
很老套吧!但我真的很珍惜你們,大概懂得珍惜就是讓友誼永固的基礎罷!

此刻,我膽敢告訴那位古董店老板......

假若我明天死了,我的喪禮絕不會冷冷清清,
那裡將會充滿著我與朋友們的快樂回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