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2, 2007

軼事三則

一直被朋友挖苦「怎樣的人,認識怎樣的朋友……」,包圍我身邊的,就是以下的這些人了,他們可愛嗎?有趣嗎?傻嗎?

(一) 媽媽篇
我有一個出名冒失的媽媽,家裡的媒氣爐經常忘了關,我能健全地活到今時今日,可算是福大命大了!今早我跟爸媽去掃墓,在衣紙店內,買過香燭後,店員問媽媽先人的名字是什麼?好寫在冥具上。媽媽一臉茫然,然後決定地說出一個名字......

怎麼了?!這是爺爺的名字呀!他還健在,好端端的,我們今天是拜(女麻)(女麻)呀!

(二) 朋友篇
晚上與兩位好友到利舞臺的伊勢晚飯(超美味!),期間的對話雖然無聊得很,但卻是非常有趣!當朋友T談到家中出現了一條非常大的"鹽"蛇時,說到膚色那刻,出現了以下的對話:
朋友T:「你有冇見過條"鹽"蛇真係透明到...
就在這個呼吸位,朋友 J搶答:「哇!我真係冇見過透明成咁嫁喎!
大家呆住兩秒後,朋友 T說 :「我都未講……
此刻,我們三人都笑了起來呢!
哈哈!我還以為自己的聽覺真的那麼差呢!

(三) 木頭篇
自從遇上主人後,木頭的枝葉都被主人砍光,成為一塊非常實用的砧板。木頭甘願為主人加班,逢星期一至六都工作十二小時以上,任勞任怨。對於木頭的付出,主人的痛愛卻變成了管束、操控,連工餘時間也禁止木頭私人約會。今夜,木頭原本約好了幾隻吱吱喳喳的小鳥聚會,可惜今天又再次被主人關到柴房裏了,木頭失望,但小鳥更失望。。。雖然小鳥們有一雙翅膀,可以自由地飛到柴房去,但再怎麼會飛的鳥,都會覺得累呢!

平放的木頭動不了,但側放的木頭則是可以滾動的呀!
頭呀頭,好好想想吧!難道這輩子也得這樣活下去嗎?
縱使不能飛走,但偶爾也該翻一翻身,滾出去,尋回自由的快樂!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知道...
**主人昨晚說:為什麼小鳥要跟他搶木頭?
木頭說:那算是搶嘛,明明是事先約定,而且在聚會前已詢問過主人,一直的答覆都是可以.
主人情緒更加激動:如果我不允許,我怕星期六木頭會不上班嘛,是小鳥們不喜歡我,我才不喜歡你們一起,有了我,木頭不須要其他.
木頭說:我須要,我須要小鳥,由未認識主人開始我已有她們,主人這樣的管束那叫小鳥會喜歡你?而且這聚會的日期是為木頭而改的,木頭一定要去.
主人哭起來(連木頭也不能確定是真是假)說:為什麼呀?為什麼木頭不可以想想我先?為何要掉低我...
.........最後在街上擾攘個多小時,主人說木頭妳現在可以去喇,但只可以去一個鐘,我在附近等妳,哈!太可笑了,一個鐘夠誰用?主人要待木頭聚會後要接她回家,哈!自己回家叫危險,其實木頭年紀已不輕,還怕什麼...
...我最後屈服了!小鳥們'對不起'

June said...

木頭在跟主人談戀愛嗎?...

Unknown said...

木頭,看到你的留言,我的思潮起覆了好一陣子。。。
「小鳥們不喜歡我,我才不喜歡你們一起」
「主人待木頭不好,小鳥們才會討厭他呀!」
小鳥們不稀罕被主人喜歡,只希望主人好好對待木頭,木頭可以快快樂樂。

June, 是否在談戀愛...我想只有木頭才懂得回答。。。

Anonymous said...

哈!可笑...小鳥怎都沒可能會喜歡主人吧..他是個屠夫啊..會殺小鳥,會殺樹葉,會殺掉整個森林,整個world.最可怕的是,在他沒有可能做到這些偉業之時,只會躲在柴房裏向木頭發難..真自私.....真可憐!小鳥們恨不得把屠夫反鎖在柴房由他自生自滅..但....小鳥又怎能搬得走木頭呢??

’主人’這個名,他,實在配不起矣..
suddently think of a song 'i belong to me'...ha...

Anonymous said...

有時候...
木頭真的感到很慚愧
害得小鳥們煩惱不憾
真的~~~~~

Unknown said...

慚愧??對我們這班小鳥,有什麼好慚愧的...
選擇是你的...這樣子生活的人也是你...

若然你真的覺得這樣子的生活是幸福的話,
無須理會我們這班吱喳小鳥的看法...

不懂反抗的木頭,好好保重,不要捱壞身子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