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3, 2007

好脾氣.壞脾氣

平日的我總是嘻嘻哈哈的,什麼都沒有所謂,但我的朋友都知道,當我認真起來,便會變成另一個人。近來,我的EQ 好像差了很多,繼上星期對老板的妹妹惡言相向之後,今天又再發怒了。。。

今天被一位友好的工作夥伴觸怒了...
我憤怒並非因為他未能完成工作,而是那種恃熟賣熟、輕浮的態度;隨便的一句「有事忙」、「唔做囉,退返比你」,一堆極不負責任的說話和一副事不關己的態度,讓我的眼睛差點要噴火了,難道我是乞丐嗎?欠你的嗎?

我容許錯誤,因為每人都會犯錯;
但承諾了的事情不管如何都得盡力去做,
完成不了,最起碼也要積極地想辦法解決啊!
不負責任的人,我最看不過眼。。。

通話中,我一直沉著氣,但當他說到「吓,要咁做,咁收線啦!」我話也不回便重力地把電話掛了。身旁的同事都嚇了一跳,還說「想不到我的脾氣都幾~~」「是的,很差吧!」我答。

事後,我反省了一會,剛才的脾氣真的很壞嗎?
「收線」可能只是一句用錯時候的戲言罷了……

不過,都沒關係喇!喜怒皆形於色這種性格,可能會為我的前路多添幾重障礙,
但我還是希望保留著這一點執著,不管朋友也好,上司也好,凡事一吐而快,才是我的真我本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