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9, 2007

《瑪麗皇后》(Marie Antoinette)

這星期在工作上處處踫釘,本想在星期五,看一部好戲調劑一下,可惜...
這部電影真的讓我非常失望……這星期還真是倒楣得夠切底呢!!

電影海報上,宣稱這部戲是關於「華麗傳奇」,看過以後,只覺華麗,傳奇嗎?倒稱不上。這齣戲確實是金玉其外,內容空洞,沒有重點,也沒有一點深度。對於瑪麗的心路歷程的描寫都不到深處,對於她對路易十六以至整個法國的影響更是少有交代。

看電影前,瑪麗皇后,何許人也?
看過戲後,我還是不清不楚。在電影的末段,她成為法國人民推翻政府的眾矢之的,我不解。在戲中,她只是一個奢華縱慾的皇后,對政事不聞不問,那麼為何國家衰亡都怪到她的頭上呢?

原來瑪麗皇后華麗的表象背後,卻是另一個故事。若你只想看看華麗宮廷的MV的話,或許它尚可以滿足到你;若你想透過這部戲去了解這位十八世紀最奢華又最潦倒的瑪麗皇后的話,我奉勸你不要浪費金錢。

坐在影院內的我,愈看愈心煩,直到末段,心煩沒有了,換來卻是停不了的呵欠。

1 comment:

Jasmine said...

看到了有關她的生平,

http://hk.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7007010900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