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05, 2007

慵懶的星期五

聖誕新年的假期後,玩樂蟲依法滿佈全身。。。
恰巧,正值清大假的時期,便順理成章的讓自己多放一個長週末。

工作天的假期,份外奢侈,也格外容易令人滿足。
正當大部分人都在辦公室拼博或呆滯的時候,我卻在……

一覺醒來已差不多中午,我拉開窗簾,讓微暖的陽光打進房間裡,
「不得了!今天的天氣真好!」
在窗邊呆了好一會,看著街上的人(都是老人)慢慢的走,便想到自己每天早上橫衝直撞地趕上班,是多笨的樣子。(^_^)

下午,相約好友到赤柱美利樓下午茶 (同時,也是我的早餐)。餐廳內的人不多,除了遊客外,便是貌似闊太的女士們。在這歐陸式的餐廳裡,我們一邊聊天,一邊拍照,一面吃,一面欣賞赤柱那醉人的海景,不知不覺,便聊到黃昏了。期間,好些工作伙伴給我電話,這刻,我不介意處理一點公務,還有一點點優越感,因為他們在工作,我在看海呢!離開餐廳,在赤柱的街頭慢走,與眾途人一樣,我們都掛著優閒寫意的笑臉。

我這奢侈的工作天假期,就在這頗為慳儉的行程下過去;
假期就是這樣的一回事,簡簡單單的一頓下午茶,
在室外看看日落,已教人滿意心足。

晚上,回到人頭湧湧的銅鑼灣,腳步不自覺地加快,衝到這、趕到哪,頭也不回。
友人問:「可以慢一點,你趕去哪呢?」
我想了想,便答:「我不趕,只是太慢的話,實在前進不了。」
似乎,假期還是該留在郊外的呢!

p.s.遺憾地,我那條得而復失,失完又失的電話繩,今天再一次離開我了。(>_<)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