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31, 2005

Gloomy Sunday

平日就算有多好看的電影上映,影藝也總是小貓三四隻。在這大除夕的晚上,我得上網買票,整間影院都坐得滿滿的,香港人還真喜歡在節日看電影呢!尤幸這部好戲安排於此檔期上映,否則也實在太浪費了。

Gloomy Sunday是30年代的經典金曲,曾有不少人因聽了此曲而自殺死亡。在看電影前,我早已聽過這首歌,對於那情深而幽怨的曲調,真有點抗拒,但總是不解這首歌為何能導人自殺。這部電影就是講述這首歌背後的故事,包括愛情,包括歷史;從故事鋪排,到演員的演技,精巧情深,比起早前所看的所謂大製作,好看太多了。

今年看了多少部電影?真的算不出來,但能以《Gloomy Sunday》作結,感覺很完滿。

題外話:想知道《情義我心知》好不好看的朋友,以下是我那連看《皆大歡喜》都笑得淚流滿面的媽媽的評語:「不好看,十分沉悶」。至於有先見之明的我,早已把戲票送給她的朋友,「甩難」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