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5, 2005

朋友/同事/自己的說話

給朋友 J
「今天收到你將會被解僱的消息,真的替你高興。同事說我太黑心,我反駁:『現在時勢不同了,被「炒」後得一筆賠償金,轉眼又到另一間公司上班,加一點人工,算起來還賺到了。而且,若他繼續留在那間公司,也不見得會有什麼作為,更不用說什麼發展空間。其實早早就應該離開喇!如果現在有人說要「炒」我,我也會開心不已。』我確實是這樣想,希望你可找到一份理想的工作。」

給同事 K
「看到你說洩了氣的留言,很想給你一個擁抱,因為我們都是『General Manager』(乜都經你)。知道你的工作很不如意,情況比我更糟,作為同事,我真的不想你離開,但作為朋友,還是先跟他們談談吧!長此下去,不是辦法。」

給自
「知道你即將被委派到新的工作崗位,預料比現在更忙,壓力更大,不知道你能否應付得來。但這是一項挑戰,不管能否跨過,嘗試新的東西,藉以裝備自己,對你也不無好處。加油吧!」

2 comments:

Komino san said...

這幾天我在看一本書,內中提及教育和智慧的問題,發現自己的貧乏和任意妄為就忐忑不安.看到你發表有關各人的工作的感想都比較無所適從的也就難過...
凡事往好處想是好的,但不著手革新只會原地踏步,請注意,革新不只包括程序上或常規上,這些都是人定下來方便做事的條文,革新應在思想和視野上,這方面的革新會引領你到另一個層次.
工作只是生活需要,不要因為工作而完全沒有了生活/生存的價值.
你要趁年輕給自己定不目標呀!!
兩年後你要是個怎樣的人?希望得到怎樣的經歷?要現在計劃呀!!
祝安好.

Unknown said...

謝謝小美野!!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