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02, 2005

避風塘興記

昨天晚上我們一大班人到了有名星食堂之稱的「避風塘興記」吃食宵,甫進入食堂,便看見阿叻與一大班朋友在大吃大喝,玩得十分高興。

談到名人食堂,當然要談談食物的質素啦!這裡以海鮮、粥粉馳名,我們當然不會錯過啦!我們點了避風塘炒蟹、椒鹽瀨尿蝦、薑蔥粉絲蒸蟶子、炒蜆、沙薑雞等,當然也點了馳名的燒鴨粉和鯇魚片粥呢!然而食堂果然名不虛傳,讓我這條女皇舌也心悅成服。當中我最喜歡瀨尿蝦,當我脫去用椒鹽炸得金脆的外殼後,看到那鮮嫩的蝦已興奮不已,咬了一口,感到肉質彈牙爽滑,還留有椒鹽的甘香,真的非常讚!

整體來說,興記由食物、裝修、到招待都沒有一點做作,給客人舒服、親切的感覺,而價錢方面每人約二至三百元左右,也尚算合理,不過記慬要多叫幾個朋友一起去,因為食物很大碟,人多也可以多試幾道菜。

避風塘興記
地點﹕九龍尖沙咀彌敦道180號寶華商業大廈1樓


這是小女子第一次寫食經,希望日後可繼續分享我的飲食經驗。雖然家庭背景使我養成挑剔的「女皇舌」,可是我從不擇食,愛四處吃東西,希望能藉這愛吃的本性,把八字內的兩位食神介紹給其他人,也請祝福我不會因此而變得肥腫難分。

2 comments:

Jasmine said...

最喜歡海鮮, 好想去呀!!!!

Patrick said...

價錢如何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