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04, 2005

《珈琲時光》

    

平時逛街逛累了,我會到咖啡店歇一會;三五知己聚會,在咖啡店內聊個沒完沒了;工作忙得喘不過氣時,跑出去買一杯咖啡,讓自己冷靜一下;渴睡症發作時,喝一杯熱咖啡以抖擻精神。一直以來,咖啡與咖啡店給我悠閒的、無拘無朿的感覺,是可讓人放放鬆、充充電的好地方。

今天晚上也想悠閒一下,沒有喝咖啡,獨個兒跑到戲院去尋找《珈琲時光》。這齣戲的劇情基本上跟咖啡沒什麼關係,但是整套戲的味道則含有濃濃的咖啡味。片中女主角雖然要面對一件人生大事,但她與身邊所有人都淡然面對,她的生活就像長處於喝咖啡的時光中。整齣戲也處理得非常慢,所有東西都輕描淡寫,甚至平靜得有點可怕。
        
當我喝咖啡時,我可以選擇看什麼想什麼,但看電影卻沒有,這種慢得可憐的處理手法,真叫人看得很累,我差點便睡著了。唯我真的很欣賞淺野忠信那內歛沉實的演技,不管是戲中的內向藝術家(其實是書店店員),或《宇宙只有我和你》中的嚴重潔癖兼有自殺傾向的角色也同樣討人歡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