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4, 2005

從「生日密碼」看工作

生日密碼:「 不論5月20日出生的人想做什么,都會痛快地去做。這種人是完全藏不住話的...常喜歡以敏銳的分析能力檢視、探測周遭環境,并且很能樂在其中。...似乎隨時都得找些樂子,才不會無聊致死。...這天出生的人心思就像一個電力全開、永不休止的馬達,而且這個馬達還和嘴巴緊密相連似的...會以驚人的速度,從一個計划“跳”到另一個計划。他們學得很快,變得也快,一旦精通之后,便會立刻轉向別的新鮮事物,追求另一個全新的挑戰...

對!我就是這種人,說不上100%,大概也不遠矣;不太好,大概也改不了。
我討厭規律;我愛探索新鮮的事物;我享受克服困難的成功感;我就是三分鐘熱度。

我喜歡現在的工作,沒有什麼規律,給我很多挑戰,接觸很多新的事物,給予我撞板的空間;
我厭倦現在的工作,在要面對大量挑戰和壓力的同時,還要做很多令人氣餒的呆板工作,沒有喘息的時間,那無力感使人沮喪,而且薪金也太不合情理了罷!

現在尚未找到合適的工作,也捨不得撇下戰友離開,唯有先冀望下月報讀的新課程,能讓我從中找點樂子,也藉以重新計劃未來的路。

5 comments:

t t said...

我洩了氣。你要加把勁啊。

Anonymous said...

5月20日.....你係5月20日生日, 我親愛的兒甥都是,但我不要他似你...

Anonymous said...

Forget to type name....
I am Ca

Unknown said...

其實像我也很不錯呢!!

Komino san said...

原來我跟你是同一星座的,我是頭你是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