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6, 2011

天降橫財的迷思の民宿夢

相信每個人也曾經幻想自己中六合彩/中彩票,多多少少也好,就是中頭奬,一票獨得就行了!當然,我也有這樣的一個夢,假如真的中了,錢會怎樣花呢?買樓?買車?買名牌?

假如我中六合彩頭奬……又假如頭奬有8位數字……
第一時間,當然是辭工喇!哈哈!然後,先用一部分的錢安頓好家人,例如買一間小房子給媽媽收租;接著,留一部分作為旅行基金。。。剩餘的,我希望到台灣的郊區,選一塊風景優美的土地,建一座屬於自己的民宿,這樣就不用憂慮未來的生活。(我查過,建民宿算不上很貴,7位數字就可以了!)


夢想中的民宿裡……有一間小商店,賣一些旅遊時搜購回來的精品,牆上掛著一幅幅旅行時拍下的照片,像是一個屬於我的小型收藏館,讓我隨時都能回味旅程中的人和事!

我希望我的民宿有一種「家」的感覺,設計簡潔,以原始色、素色為主;房間的陳設精緻、貼心,顏色會略為鮮艷一點,這樣襯托起來,拍照會比較好看。。。

每朝早上,民宿聘來的阿嬤會為客人煮一頓美味的早餐,為其旅程作一個完美的開始。在民宿的前園,擺放著一些繪畫工具,客人可隨心所欲地Art Jam,一邊品嚐美味的果茶,一邊欣賞民宿四周的風景,然後把那份「快樂」都一併帶回家。。。

空閒的時候,我不介意成為客人的嚮導,帶他們吃地道的、看特別的,像朋友般一起遊玩;總之,就是讓客人有一種家的自在感,即使離開,也會有「想再來」、有一種想「回家」的感覺!至於我?! 偶爾會去一趟很長的旅行,其餘時間,就這樣在民宿裡踏實地、質樸地、快樂地、無拘無束地過日子!

這樣的一個夢,是不是有點太過完整呢?嘻嘻!不好意思,中毒有點深,想想也興奮!:p

《百萬小富翁》大概就是訴說著眾人的夢!
在「歐元日」前十七天,一個載有22多萬英磅的布袋從天而降,掉在達米恩面前。虔誠兼有一點迷信聖徒作為的達米恩認為這是上帝賜給他的恩典,決定將錢分給窮人,讓自己一步一步靠近神蹟;而得知此事的哥哥,則將錢亂砸,在校內一展小暴發戶的氣焰!後來,知道他們突然富有的人,愈來愈多,包括他倆正直不訶的父親!正當大家都因為這筆不明來歷的鉅款,而發著不同的美夢時,他們已被捲入一宗離奇搶劫案中。。。

這樣的故事,算不上很新鮮,寫得(譯得)亦不是很有張力,不過整體而言,算是蠻有趣的!面對金錢,人的自控能力很容易被攻擊得體無完膚,金錢讓我們得到一些、解決一些問題,也必讓我們失去另一些、帶來另一堆問題,這彷彿是一個定論,沒有人可以擁有一切!正如早前,財爺說要派錢,六千大元未過戶,很多人也先「洗凸」,現在還得支付多花了錢的利息!

「錢!花了才是自己的…」
常常跟朋友說,我這條命很古怪。。。只要儲到一點錢,便會病、或是必須的電器都得壞,最後,錢還是會冤枉地花光!反而,每當我山窮水流,錢就自然來,剛好填補所欠缺的部分,不多也不少!經我反覆驗証多年,我也就認命了,只要儲到一點錢,便速速買機票…起碼去一趟旅行,增廣見聞也是賺!我無需要大富大貴,凡事剛剛好,健康快樂就夠了!

至於民宿的那個美夢,仍盼望有一天能夠實現!奬金不用多,剛剛好就夠了!哈哈!:p

About 百萬小富翁 Millions by Frank Cottrell Boyc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