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01, 2009

瑣碎的樂事

「倒楣」,就是排山倒海地發生一些不如意的事,而這一切彷彿無法預防和掌握。過去一年,我倒楣透頂,這不僅自居,連同事和朋友都取笑我為「黑仔王」,命我不要放假,為他們擋殺。。。

為了對抗「楣」運,我變得更細心發掘身邊的小事,每一件瑣碎的樂事,都成了我快樂的泉源,即使遇上不如意事,想起它們,心情也自然輕鬆一點!

1) 看醫生
舊老闆的女兒被一隻狗咬到,於是緊張地致電給朋友J......
「我的女兒被一隻拉布拉多咬親,你有試過被你的狗咬到嗎?現在該怎麼辦?」
「我的狗不會咬人.....囡囡的傷勢如何呢?」
細問之下,原來她的女兒只是輕微擦傷,也沒有流血,不過見舊老闆如此慌張,
朋友J便說:「如果你真係咁擔心,咁你就帶個女去睇下醫生啦!」......
老闆答:「哦~而家8點幾,我諗屋企樓下D獸醫都收哂喇!你有冇獸醫介紹呀?」 朋友J:「吓~」

身邊的朋友聽到即回應道:
「哈哈~~到底係佢個囡咬親隻狗,定係隻狗咬親佢個囡呀~~」

記憶遠矣,以上內容可能有些少誤差,但帶女兒去看獸醫可真是駭人聽聞的事實。(:p)

2) 小朋友,你叫咩名呀?
一個教小孩畫畫的朋友告訴我,有一天,有一位新生來到她的繪畫班,她如常地跟他傾計。。。
「小朋友,你叫咩名呀?」害羞的新生沒有回答。
「你有冇英文名架?」新生依然垂下頭,沒有回答。
「小朋友,咁...你媽咪平時嚮屋企叫你做咩架?」

來到第三條問題,小朋友終於抬起頭來,以沒有語氣的聲線回答:
「我~媽~咪~平時~嚮屋企~叫我~做~功~課~」

世界上充滿著荒誕的樂事,當你不如意的時候,停一停,想一些令自己會心微笑的事後,可能會發覺眼前的障礙,原來並沒有這麼糟!

2 comments:

賤骨頭 said...

哈哈!
做功課~

真陰公...

Unknown said...

哈哈~~ 可笑的事,通常都帶一點悲哀~~~
不過, lee單野真係好好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