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05, 2008

台北飲食札記 - 2號餐


昨日,我們只能從濃霧中隱約看到台北101的黑影;
今天一踏出酒店,便看到台北101聳立在晴空之下,實在太高興了!

在大好天氣下,我們依循著《台北王》的指引,開始第二天的覓食行動!


早前,友人跟我說台灣故事館已關閉,今天順道來探過究竟,故事館仍在營業中,而且還換了新的圖片。。。

早餐 A - 郭蒸餃 (台北車站懷寧街)
我認為郭蒸餃是這趟旅程中,吃過最美味的食物!餃皮真的很薄,我一個人吃了一籠,也不嫌多!至於玉米濃湯,由於天氣太熱,感覺一般。

早餐 B - 傳奇茶坊 (台北車站)
超大杯胚芽珍珠只售NT$40,又好飲又抵!

午餐 - 鼎泰豐 (永康街)
台灣店小籠包,一籠十粒售NT$180,價錢與香港相若,不過份量則比較多,而且肉質也比較好!



下午茶 - Chocoholic (永康街7巷)
我一向對朱古力沒有特別喜好,不過對朱古力飲品則是情有獨鍾。在嚴寒的冬季,喝一口特濃朱古力更是賞心樂事。從旅遊書中看到這間以朱古力為主題的餐廳介紹,便篤定要來一趟,果然沒有讓我失望。

走進店內,看到色彩鮮明的佈置,已叫我高興不已。我所點的是一杯白朱古力配荔枝雪糕,雖然白朱古力有點甜,不過那球荔枝雪糕真的清新可口,是令人打從心裡快樂的美味。至於,朋友們所點的分別是希臘朱古力和燈皮冰朱古力 (飲品名稱全都忘了記下來!),味道都很不錯呢!其實菜單上,還有很多選擇,真想全部灌進肚裡去!


偶然之下,的士司機把我們帶到中正紀念堂去。。。唉~兩年間,變遷真的很大呢!除了我的身型膨脹不少外,「中正紀念堂」已改名「國立台灣民主紀念館」,「大中至正」牌匾也換成「自由廣場」,再加上廣場旁正在修葺的兩廳,環顧四周,感覺滄涼。我認為清拆牌匾是陳水扁執政多年來,其中一項暴政。聽說,馬英九上場後,「大中至正」牌匾將會歸位,能夠在這歷史的隙縫中,目睹自由廣場的牌匾,也可算不枉此行了!


從動物園捷運站步行到貓空纜車月台的路上,沿途不管大人或小孩,大多掛著歡樂的笑臉;聽到兒童樂園播出的可愛兒歌,我也不由自主地露出會心微笑,音樂的魔力真大!貓空纜車是台北的新景點,據的士司機說,它就在墓園附近,我們恰巧踫上清明節,大多本地人一家大小掃墓後,便去坐纜車,因此我們等上兩小時才能登上纜車。

晚餐 A - 飛魚卵香腸+墨魚香腸+黑鮪魚香腸 (貓空站)
超好吃!香港有得賣嗎?

貓空遊蕩記
到達貓空,肚子餓極了!吃點小食後,便朝「邀月茶坊」出發。。。我們邊行邊拍照,不知不覺從黃昏走到晚深,在漆黑的山路上,只有我們三人和緊隨其後的兩個男生。本以為大家走著相同的路,該錯不到那裡,可是愈走愈不對勁,走了差不多一小時,前路還是漆黑一片,腳酸痛不已。(證實大家都看到兩位男生後,哈哈!)我們終於忍不住向後面的男生搭訕,才發現......唉!類鬥類,我們只好走回頭路了!



晚餐 B - 緣續緣 茶莊 (貓空站) / 良辰美景
貓空是馳名品茶的好地方,遊人可一邊品茶,一邊遠眺台北的夜景,天氣好的時候,更可看到台北101呢!雖然找不到邀月,但總不能就此離開。正當我們找到一間景觀不賴的茶莊落腳時,又遇上剛告別的兩位男生,於是便邀他們一起品茶。

當茶葉與茶具端過來時,頭頂便掛上很多問號,不知從何入手。幸而兩位男生在學校修讀過一點茶道,否則我們這班來趁熱鬧的人,對著一盤茶具,就只有傷腦筋的份兒!品茶期間,我們再次充當旅遊大使,為他們介入香港的地道食物,不自覺回答了昨日被難住的問題,原來香港也滿多獨有的食物呢!



離開動物園的路上,看到煙火一炮一炮在低空爆發,真幸運!

夜宵 - 師大夜市 (台電大樓站)
大台北滷味+新永泉花生吐司+車輪餅(奶油/紅豆味)+牛肋/羊肉串燒
北港紅豆豆花+師大鹽酥雞

印象中的士林夜市,是女人街加一個悶熱的熟食街市;而師大夜市則較為地道,在這條小街上,買的、吃的互相交錯,而且好幾間店所賣的產品,還滿有特點的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