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9, 2007

我在伊朗長大 (Persepolis)



《我在伊朗長大》是一部讓我百感交雜的電影。。。

我很喜歡片中的黑色幽默,不算新鮮,但很有趣;
可是當想到一個天真無邪、勇悍敢言的女生,
背負著國家、宗教以至家庭的包袱,
因戰爭而引伸出來的恐懼與無力感,
從愛情以至自我身份的否定,又不禁無奈歎息。

某一個週末的下午,在家中看到有線的旅遊節目,那一集黃翠如與蘇民峰走到波蘭的一個集中營參觀。從旁白中得知,當時的德軍如何把超過一百五十萬猶太人騙誘到那兒,並進行大層殺,那一刻,我的心真的很痛,眼淚也徐徐落下。

不管是黑白抑或彩色的畫面,震撼來自背後的歷史,同樣發人深省。

(B朋友,你的"伊朗"在我家中生活逾年,快要長大成人了,請問何時取回去呢?)

2 comments:

卡臣 said...

我聖誕去睇先!

Unknown said...

Merry Christmas, Carson!!
去睇啦! 幾值得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