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01, 2006

台北行 (遊樂篇) - 懷舊與悠閒

不知不覺,旅行回港己一星期了。旅行的記憶被密密麻麻的工作所沖刷而褪色,要記錄遊歷的熱情縱然未減,但體力卻難以支撐。本想將所到過的地方,吃過的東西都描寫一番,但看來還是選取我最喜歡的地方好好寫一篇比較適合,反正令我留下印象的地方,都是食店。

1) 懷舊的台灣故事館
單看名字,還以為它只是一座擺放舊台灣物品的博物館,大概比青衣城的那座別緻一點吧!遊覽過後,才知道這是一家陳設精緻、極具誠意的美味食館。

甫走進館內,眼前的景象迅速轉換,老台灣的街道、理髮店、玩具鋪、家居陳設、冰室,還有運作中的電影院等,配上五六十年代的台灣老歌,彷彿穿過了時光隧道,回到往昔。除了大型的裝置外,館主對於小節也一絲不苟,柔和的燈光,店員的衣著,街道上的宣傳標語,甚至一條毛巾,都極具風味,全無破綻(據說這些都是館主的收藏品)。

當然談到食館,食物的味道當然很重要啦!我們本來並無打算在館到用膳,心想:「這種館子的食物,好吃有限喇!」但由於入場時所付的入場費都會轉化成館內的現金券,而且館內有好幾間食肆,由低價的冰室至高價的自助餐,任君選擇。我們看得有點心動,便拿着共一百元港幣的代用券,在館內吃了懷舊小食、喝了人參雞湯與及一頓非常有風味的晚餐。吃飽飽,捧著腹子離開。

一個多小時的遊覽,視覺、聽覺、味覺都得到滿足,可惜相機沒電,玩樂的快感未能共享,下回必定要再到此館,好好「影餐飽」。

2) 悠閒的榕堤cafe
在起行前,朋友們都給我介紹很多知名食店,當中大多數都是街頭特色小吃。可惜旅伴的胃口比較少亦比較擇吃,所以大部份特色小吃都得獨自品嚐,導致我經常出現「飽到想嘔」的徵狀。

星期二中午的淡水,人煙稀少,老街的店舖大多還未開業,我們食過「阿給」、買了手信後,便朝漁人碼頭方向,沿著海邊一直走。這天颱風剛剛登陸台中一帶,台北的天氣時晴時雨,風也刮得很猛。我們被吹得左搖右擺,早上束好的頭髮,一下子便亂得像瘋婦一樣,因此拍出來的相片,只要有人(我)的也不甚美觀。

抵受著強風的吹打,短短一段路已教人累透了。我們走進在海濱長廊末段的榕堤cafe,尋回平日最喜歡的餐廳風格,配合悠閑、舒適的裝潢,靜靜地看看窗外的景色,喝一杯果汁(廿多種水果混成的),吃一件芝士蛋糕,悠然自得,叫人嚮往。

可惜這天的時間還是太趕,剛尋回一點渡假感覺,便要離開了。若下次有機會,我必定會帶一本書,在店內坐一個下午,好好享受一下。看到身邊的食客大魚大肉,一邊吃一邊叫好味,下回也得試試看呢!(這一天我帶了相機,卻忘了帶電池,又沒有相機用,好可憐啊!)

台灣的旅程有太多回憶,不能盡錄。
台北行系列就此作別,希望很快便再有新的遊歷,在此分享。

4 comments:

Jasmine said...

錯別字: 舒適

哈!我還一直都以為那間cafe叫榕堤tim...

Unknown said...

哈哈...係我寫錯左...已更正

Anonymous said...

hello!^_^ 好有清新感覺的blog..
適當長度的一篇篇文章.^_^ cool !!^_^
我係wendy 呀

Unknown said...

wah!! thanks for coming wor!!
your blog is so nice too, i always visit g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