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1, 2011

龍芽草的淚

曾經在朋友家中,「玩」近期很流行的自然療法,打開花藥盒,不論我抽多少次,如何把花葯調換位置,總是抽到某一種花精……坦白說,抽第一次我就相信這種療法的神奇,那三支花精,確實代表著我當時的心情,甚至助我將藏在心底深處,連自己也不知道的情緒抽出來;而其中一支,我更不得不承認,它就是我~我就是一根總是笑臉迎人、不容易釋放悲傷的「龍芽草(Agrimony)」!

當龍芽草崩潰時…
下午,在傾談之中,我得知一件事,叫我驚訝,也讓我憤怒!我沒有刻意去罵任何人,就是感到心很不舒服,氣頂得連呼吸也困難。當時,我自己也不清楚這種狀況是源自如此深層的情緒波動,連跟朋友訴說此事,她也輕輕笑了,知道我應該會嬲怒,但不會很嚴重!

晚上,我想著想著……靜靜聆聽內心的話語,淚水就不自禁地湧出來。原來我的情緒波動並非源自那表面的事實,是因為突然發現這些年來那種無形的壓力,原來只有我一個人去承受,而且是白白地承受。他那自私的行為,讓我感到被背叛、不被信任,自卑感、孤獨感一同來襲,令我的心很痛!很痛!

恰巧,晚飯時友人從治療師那邊拿了一瓶急救花藥給我,說以備不時之需,想不到我當夜就需要它了!我跟這位好友,彷彿有心靈感應似的~常常如此!=)用過花藥,播十分鐘低沈的弦樂,就這樣一覺熟睡至天明~真神奇!


《風在吹》李素羅
早前,在一個韓國節目中,聽到這首歌…不知為何,聽到第一句,眼淚便緩緩落下,感動!

回想起來,歌詞就像昨日的狀況...風吹起,蘊釀已久的哀傷,一誘而發!
風,只是誘因;而流淚也不過是一種過程!
哭過了、傾訴了、一切都記下來了...現在感覺好多了,
最起碼我清楚知道自己並不會因為一陣無謂的風而哭!

(附中文歌詞版本: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pbzxxvU72l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