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4, 2011

龍芽草的淚2:「愛」就請「溝通」!


我這個龍芽草之家,從來只說笑、不說話,很多事情都放在心裡,即使感受到,也就是只有心領。

「愛」就「做」、「愛」就「說」......「愛」就請「溝通」!
今日,我終於將數天來的怨氣與及過去兩年多的感受,透過面書,徹徹底底地告訴弟弟,一邊打著信,一邊流淚。我寫出來,除了希望讓他知道我的想法,還希望透過信件,教曉他一點事,一盡作為姊姊的責任。信傳出後,我不期望任何回覆,只期望他會「懂」!

兩小時後,弟弟給我回了一封很長的信,將他一直沒有提及過的想法和盤托出,沒想到他所做的每件事,都是為了這個家,更多是為了「我」。看著、看著,我就坐在辦公室裡,豪哭起來。。。淚水一直沒辦法止住,一想到就哭......乘地鐵時哭、看演唱會時哭、現在想起也在哭!

哭,是因為感動,亦是慚愧。當我在埋怨他自私的時候,他告訴我他最無私的想法,無論他多麼不情願,也是在為我而做,而且更沒想到他是這樣信任我。那是超乎我想像的「懂」,足以讓我慚愧的「懂」。

一直以來,好友都說我把他竉壞,令他處處倚賴我;來到今天,我為有一個這樣的弟弟而感到驕傲,他是一個值得依靠的真男人。

不知哪裡吹來的怪風,讓我鮮有地將這兩封信同時分享給幾位最要好的朋友。看著事情的發展,她們都被感動了,跟著一起哭。

一直以來,我覺得自己不是一個很幸運、很順景的人,今天還不見了手機,即使如此,我還是衷心地感到自己很幸福;現在,我心裡已再無懼怕,因為我擁有一班陣容非常強大的後盾,感謝我的家人、感謝我的一班好友,一路陪著我,一同笑、一同哭!

今天真的很韓劇,哭慘了!突然想起王力宏的《你不知道的事》......很多時候,我們因為一堆「不知道的事」而埋怨、猜度,造成無數誤會和傷害,或許箇中沒有對錯,不過既然如此,「愛」就請「溝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