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6, 2011

濟州的花田、喜事


春天,是百花綻放的季節,象徵著美好的新開始!

我和相識十數載的好朋友,以慶祝其中一人訂婚為由,早早計劃來一趟韓國春遊,希望在濟州和首爾看到油菜花、櫻花盛開的美景!

然而天氣,從來都不能計劃;今年的天氣特別冷,三月底的濟州依然只有6-12度,風很大,很冷。導遊說:太冷了,首爾的櫻花還沒有開!濟州雖然比較暖,但機會也不大!……還好,濟州的油菜花田處處可見,真的很漂亮!(聽說我們離開首爾後一星期,花就開了!)

小貼士:若自駕遊的話,涉地可支 (섭지코지)有一塊超大的油菜花田(可說是花海);若喜歡的話,濟州四周都有一些小型的油菜花田,都可以把車停下,進田內拍照!不過拍照前,記得先付錢!



濟州,又稱「蜜月島」。收看《我們結婚了》的時候,很多韓國藝人都說希望到濟州島玩,看著他們玩獨木舟、登高、去海灘,早已覺得濟州很美麗;出發前,還妄想可以遇上一兩個韓星呢!哈哈!回港後,這個小島的寧靜、一望無際的海洋、嬌艷可愛的油菜花和與好友們一起時的無聊笑話、iPhone化粧術等,仍常常浮現腦海……十多年才第一次全員出動,感覺真好!


涉地可支 (섭지코지)是我最喜愛的景點,亦是韓劇All in House的拍攝場地;由火山岩形成的海岸線,被黑色的岩石圍繞著,一遍廣闊的油菜花田,加上燈塔、教堂…令這兒變得更獨特、更優美。


跟團好不好?
聽說遊濟州,沒有車不行;即使有,我們亦不懂駕車……因此我們這一趟採用半自由行的方案,跟團到濟州,返首爾再自由行!跟團的時候,行程排得滿滿的,晨早起床,一站接一站,來到景點,拍照、隨意走走(雖然時間已比相像般多),又返回車廂,瘋狂睡覺;同樣的風景,彷彿少了點什麼……或許沒有尋找的過程,一切得來輕易,反而不懂珍惜。


認識海女…
不過,跟團也不是一面倒的壞,要不是跟團,相信我不會參觀海女博物館,也不知道早年濟州的男人大多數出海喪命,令留下的女人當上海女,而這種職業更一直延續至今。後來,我們還在渉地可支遇上真正的海女在海中撈海鮮呢!

濟州的鮮味~
遇上海女的當晚,我們有機會吃到海女的收穫,每位只須付$35000won,便可吃到滿桌子的海鮮,鮑魚仔上枱的時候,還生猛地捲動著,我才第一次看到這樣的鮑魚呢!此外,其他海鮮都非常好吃,超新鮮的!



旅程中,我們還遊覽過不少景點,例如3D博物館、玻璃之城、城山日出峰、龍頭岩等,而且在天淵瀑布公園裡,還看到此行唯一兩棵已綻放的櫻花樹,嘩!行運了!

在濟州之旅的最後一站,我們到了神奇之路,老實說,一點神奇的感覺也沒有,不過能夠在公路上跑跑跳跳,還真過癮!

大自然景色是濟州的誘人之處,連呼吸也充滿著寧靜的美。


日本地震和海嘯給我不少感思,望著眼前的風光,我不禁想:
此刻,眼前的景象如此平和、舒泰,
當它心平氣和的時候,水~藍得像圖畫一般;
然而當它怒吼的時候,則變成黑色,然後毫不留情地摧毀一切。
我該慶幸曾經看過這樣的風景;
不過,老實說,我開始害怕海洋。。。

2 comments:

卡臣 said...

好靚呀啲景
靚過韓劇果啲

Unknown said...

係架!真係幾靚!尤其係油菜花及超藍既海!So n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