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6, 2011

4月,電影熱

在過去一個多月,我看了七部電影,當中有驚喜、也有失望~

單身男女 (Don't Go Breaking My Heart)
早前跟友人談及此戲,沒有看過的朋友問:「係咪好寫實架?」我答:「不,這是一部童話故事…」而童話,來自兩大男主角本身!朋友們笑言倘若將男主角換成林雪與Benz雄同追高圓圓,戲情看起來可能會變得比較合理!整體來說,這部戲還是滿不錯的,鮮有合拍片可以保留這麼多香港元素,而且還蠻好笑的!

男人越壞,越能讓女人死心塌地。。。為什麼?難道女人就不知道要遇上一個像吳彥祖般的火星男,又剛巧被他看上是多難的一件事嘛!因此難得找上一個,寧可相信面前的這個壞男人會為自己改變。。。明知愚昧,不過還是相信了!

晨早兜巴星 (Morning Glory) 
滿有驚喜的一部職場逗趣小品!年青的Becky對工作滿有熱誠,新官上任,面對一班不思進取的老臣子,花盡心思,最終以行動、成績讓他們心悅誠服。

曾經面對相同狀況,我努力做好本份,不期望他們為自己賣力,只希望他們稍稍多出一點力,做好一件事;可惜,改革的路,從來都是難行的!當你推行對公司有益的新計劃,卻總換來被唾棄的感覺;不想面對他們的嘴臉的話,一切由自己做,即使做出成績,也不要奢望有任何改變。。。我沒辦法成為Becky,也不想讓自己虛度光陰,成為另一個HEA爆老臣子,要怎麼辦好呢?

皇上無話兒 (The King's Speech)
改編自英國皇室史實的奧斯卡最佳電影得主。。。對我來說,沒有很大驚喜!Helena Bonham Carter的演技精湛,其他主角也很厲害,內容涉及多項敏感性話題,唯我真不懂細味,中途更睡著了!:p

35屆香港國際電影節:在一起、還看稀星點點
今年電影節與韓國之旅相撞,好些電影都未能欣賞,只選了四套:
《在一起》、《狂戀聖羅蘭》、《還看稀星點點》及《似是有緣人》
選上的電影當中,三齣為紀錄片;當中《在一起》和《還看稀星點點》給我較深印象。

《在一起》所談的是國內同胞對愛滋病人的岐視問題,片中紀錄了幾位愛滋病人參與由郭富城和章子怡主演的電影《魔術》的過程。當中三位HIV患者,有因性愛染病、因輸血染病,更有因母體感染的孩子,染上愛滋病,很多時候並不是因為生活不檢點,他們的不幸,卻換來岐視、排斥,而岐視,更可能是讓愛滋漫延的罪魁禍首。雖然紀錄片沒有很深入的探討,不過此片已足夠叫我反省自己對愛滋病知識的貧乏,知道國內對愛滋病人提供的援助,例如免費治療等。。。香港政府對愛滋病的宣傳又有什麼呢? 除了當年的「詐唔知」廣告外,已再想不到其他!

在片後坐談中,觀眾問小孩在拍攝過程中,有什麼得著、最開心的是什麼?他害羞地回答:整個過程中,最開心是跟大家在一起的感覺。。。或許,他們需要的並不是什麼特別的關懷,單純地活在一個沒有岐視的圈子裡,跟大家平等地在一起就足夠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