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31, 2010

回望...我的2010!!

2010年末,我連綿不休地參加朋友們的聖誕及新年派對,幾乎連續十天沒有好好睡覺......期間,一直惦記著在這裡寫一個總結!

除夕夜,我在微博上寫了這段:
2010年的最後一天,百感交雜!=]
這一年,我重拾自我,踏實地、快樂地過著每一天!一些人、一些事,叫我由衷感激;在此留下不記名的一句「謝謝」,不值分文,但發自真心!
Happy New Year 2011!! :D

沒錯,2010年對我來說,實在非常重要!


年初,在沒有預告之下,爺爺終於離開了這個世界;我認為對他來說,是一種解脫,並沒有很難過;不過,周遭的種種,則叫我非常痛心。。。回頭看,心裡依然留有遺憾!

經過兩年的低潮,我以為自己早已慢慢地恢復過來;可惜,原來我沒有想像般灑脫。。。很感激一位好友,她讓我打開了一段早被自我封存的記憶。。。

曾經在《追風箏的孩子》讀後感中,寫下:
「時間並不會讓傷口復原,唯有勇敢面對,才能得到救贖,得以釋懷。」

菲律賓挾持事件的翌日,我真的做到了!我依稀記得,我寫了這句:
「原諒一個人,讓一個人從原諒中釋放出來,需要行動,需勇氣!」
事實上,那天早上,我自己也獲得救贖了!

工作篇
今年換了新工作,有不少新嘗試!參與創作、主導宣傳、創立全新的網上手作市場等,在年終的成績單上,我得到不錯的成績與肯定。

在職場磨蹭多年,經驗叫我更懂得保護自己;一股熱誠與執著,有時會受到讚賞,有時會受到唾棄,我不曉得是好是壞,不過也不管了,反正我深知自己要改也改不了!

旅行篇
年初,我辭去工作,來了一趟畢生難忘的旅程!在柬埔寨,我有很多體會,即使一年後的今天,我跟友人談起,仍然會哽咽!雖然我們沒有像饑饉之旅般做深入訪問,不過短短的七天旅程,透過與當地人的交談,我對「快樂」有了新的覺悟!

其後,我與不同朋友分別到吉隆坡、上海、泰國旅遊;過程中,發生了不少新鮮事,滯留、生病、進醫院等等,我進一步認識同行的朋友、認識自己!

這一年,合共旅行22天,較遜去年......盼望2011,可以見識更多!!

本來,很想把這個BLOG轉型為一個只有旅遊、娛樂的網誌,不過,寫過這篇後......還是算了罷!做回一個舒服的自己,比什麼都重要!

願2011年一切順利,大家都身體健康!樂活每一天!=)

6 comments:

卡臣 said...

祝2011更好!

Unknown said...

YES!!! 大家咁話!!

正一賤骨頭 said...

永遠也是做回自己最舒服~ 祝好!
(P.S.FYI,在2011年初,我終也鼓起勇氣,原諒了一個人... 感覺很讚!互勉之~)

Unknown said...

懂得原諒是一件幸福!!
終於原諒他了嗎?! 太好了!!

正一賤骨頭 said...

謝謝!但當你發現是原諒錯了時,心只會更傷,而且一切也太遲,亦錯錯錯... anyway~

Unknown said...

Oh!!My dear...
發生了什麼事呢??
其實「原諒」本身,是沒有分對錯的!!
anyway...有時間,同我傾下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