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0, 2010

再一次...聽魏如萱唱歌

三年前,第一次聽到魏如萱的現場演唱,那穿透力強得直砍心臟,讓人難以忘記!本來已很喜歡她的歌,但怎麼也沒想到,她的現場演唱竟叫我如此震撼......一等就三年了!終於等到娃娃魏如萱再次來港開演唱會......

Waa魏如萱優雅的刺蝟香港音樂會
簡簡單單的舞台,幾件基本的樂器,一套不太亮眼的歌衫......有著殊不簡單的音樂奇遇!

 Waa除了唱新歌外,還帶來自然卷時代的輕快歌曲,終於聽到現場版《香格里拉》,真的太高興了!Waa強調這並不是一般的港式演唱show,她不會跳舞,唱得投入時,會動動身體,甚至脫下鞋子、坐著唱;我就是喜歡她的神經質和稍為多了點的愁善感,這讓她的音樂擁有更多可能性。還有,每當陳建麒老師彈琴時,我的目光會不自覺地停在他身上,有才華的男人,果然很有吸引力!:p

Waa,事隔三年,你的歌聲中,多了一份傷感,近來生活可好?聽妳唱到哭,我也要流淚了......


在網上,看到樂評人如此形容魏如萱的聲音:
魏如萱甜美清澈的嗓音,幻化出各種迷人的面貌,時而哀傷、時而甜美、時而童真、時而輕鬆。。。

有人說她可以駕馭不同曲風,卻欠缺個人風格。。。我倒認為她是少數唱任何歌曲都能唱成自己的,不論什麼類型的歌曲,她的語調、她的情感,就是她專屬的Waa式風格!

在演唱會中,她唱了蘇打綠的《無眠》......


無眠 (原唱:蘇打綠)
今天的月亮怎麼這麼亮 照得我整夜都無法睡
連頭髮都沒休息(就像魚死在花園)
你會知道我對你的思念嗎 希望你有相同的夢
我們兩人一起回來的那一天 互相依偎的情愛

在你的心裡面 是不是還有我的存在
永遠都在等 有時候也會不甘願
想要一起飛 去一個心中美麗的地方
所有的一切 全都跟你放在一起
希望你能夠了解

我不管多少時間 多少眼淚 多少失望 來忍耐
我不管你何時會回來
其實我也不知道 為什麼 為什麼 傻傻等待
你 是我唯一的愛

在你的心裡面 是不是還有我的存在
永遠都在等 有時候也會不甘願
想要一起飛 去一個心中美麗的地方
所有的一切 全都跟你放在一起
希望你能夠了解 為了你我一定等 

回到三來前,聽魏如萱唱歌...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Wow 魏如萱!

Wish you a Merry X'mas & Happy New Year -block27

Unknown said...

Thanks for supporting my blog these years.... Merry X'mas & Happy Everyday!! =)

Anonymous said...

對呀!我是妳的長期讀者。 -block27 ^^

9503是我青春的代碼。 said...

您好:
我是魏如萱的執行經紀人,大甜:)建麒老師在網路上找到你寫關於娃娃演出的這篇文章,首先我們想先謝謝你對娃娃的熱愛,他在音樂這條路上真的非常努力:)

有事情想要找你,不知道能否請妳寫封回信到我的email:setting26@hotmail.com

謝謝你:)娃娃過得很好!

Unknown said...

大甜小姐,您好!!

看到這則留言真的讓我又驚又喜,真的沒想過我的文字,竟然會讓你跟建麒老師看到!!

我已把電郵傳給你,PLS CHECK!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