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0, 2010

李小龍 (Bruce Lee, My Brother)

早前,在msn掛上「因為李治廷,我想看《李小龍》...」結果,朋友給我免費票和我看了這部戲。老實說,我們對這部戲都沒有很了解,只知道這不是武打片,劇情以至片長也不知,沒關係咯!因為李治廷。。。不過話說回來,戲~還是整部來看的。

貪心注定失敗
《李小龍》是一部頗認真的製作,從美指、場景以至演員都非常出色,尤其Hanjin與MC jin,他們的演出令我頗為意外;可惜,這一切並未能令這齣戲成為精彩的電影。

故事記錄李小龍由出生至闖美前的經歷,本來這是一個非常好的題材,可惜導演/編劇沒有好好處理;整部戲看起來就像一幕幕零碎的片段,沒有重心,更別說劇情推進。片中找來多位演員扮演當年的粵語片明星,重現當年片場盛況,這意念很不錯,但看多幾幕就會膩,對劇情推進也起不了多少作用。

我可以感受到導演對李小龍的尊敬,因此才會對戲情顯得難以取捨(就像我一櫃子衣服,載滿了也捨不得丟 :p);不過,作為一個觀眾,我還是覺得有點可惜......因為這部戲真的有太多本錢,做得更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