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05, 2009

台中hea歎世界 - chapter 1 集集 & 車埕

朋友都問我:「點解你去旅行去得咁密架呢?」經濟不景氣,我家公司在推行每月一天無薪假,又稱「海嘯假」;薪金始終要扣,要是愁眉苦臉,倒不如慶幸自己尚有收入,好好善用這買回來的假期!自越南之旅後,早有耳猶未盡的感覺,月前收到一封特平機票的推廣電郵,各同事都在辦公室內起鬨,我也立即撥出邀約電話,這趟旅程也就此定下來!「平玩」台中也是我們的此行的原意......


全台中最好的的士司機
由於我倆都攪不懂台中的運輸網絡,巴士轉火車轉的士什麼的,得到台灣朋友的告誡,我們決定第一天的行程還是包車,亦因此遇上了我們認為是全台中最好的的士司機!(甚至乎是最嫁得過的男人,哈哈!)

蘇先生服務態度非常好,人也很細心、老實,價錢實惠,車內設備更是無與倫比!他的車設有寬頻裝置,坐在車上數小時,可透過PPS看電視,每到達一個景點或是路上有什麼好風景,他都會自動停一下車,讓我們下車拍照;老實說蘇先生為我們的旅程添了不少色彩,事前沒有作詳細資料搜集的我們,也正因為他,放棄了平玩台中的念頭,展開「台中hea歎世界」之旅!(我也相信我們沒有下錯決定,若沒有包車的話,我們大半時間想必都是在等候公車、追趕火車和迷路了! :p)


綠色隧道 - 戰爭坦克車 (忘了!!) - 集集隧道
 


十三目仔窯
今天並非假日,我們到達的時間,這裡一個人也沒有,連店也沒有開。雖然有一點冷清,不過也不要緊,這樣我們便可以肆意到拍照咯!


今天的天氣比預期中好,雖然沒有大藍天,但總算沒有下雨。來到集集車站的時候,陽光還從厚雲的隙縫透出,令我們雀躍萬分。集集是一個很有趣的地方,在火車軌上閒逛、拍照,感覺真好!!

台中人都是大好人!
雖然只是短短數小時的交往,我們已深深感受到台中人的熱情、純樸和友善,這也是飛機上坐在我身旁的台中人所說的話!來到集集,我們都餓扁了,可是很多餐館都關門休息,我們只好隨意找一家"山品屋"午餐。我們跟老板娘說我們肚子很餓,有熱食賣嗎?她竟爽快地說:「你們餓嗎!讓我做全台中最好吃的菜給你們吃!」見她如此好客,我們也沒有多問,坐下來等待她口中的最好吃的食物。結果,端出來的是一碗以鮮奶做的粉條和一碗色彩繽紛的丸子(包括黃色地瓜丸和另一種以山藥做的紫色丸子),雖然這算不上天下最美味,但老板娘的熱情確實令此店加分,我們即使吃飽,也不敢剩下食物。


九.二一地震遺址~武昌宮 - 明新書院 - 軍史公園
地震的威力真大!看到被震毀了的廟宇,心裡很酸!


我愛車埕
由集集前往日月潭的路上,我們途經車埕,蘇先生給我們介紹一個超級大水霸,超宏偉的!我很喜歡這個地方,一塊大草地、一段火車軌再加上自然的山脈,這裡人不多,十分寧靜,有一種與世無爭、很脫俗的感覺,真羡慕能夠在這裡定居的人啊!(後來,我也介紹朋友來這裡拍婚紗照,感覺很好呢!!)

為怕耽誤蘇先生的時間(也確實耽誤了太多!!),我們只在這兒逗留十多分鐘便匆匆上車,朝日月潭進發。。。此行令我最喜出望外的富豪群渡假民宿,我來也!:p

[分類小廣告]
蘇先生頂級的士車隊網頁 - 去台中記得搵佢呀~~!!
http://hk.myblog.yahoo.com/t661119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i, Jay.
很高興在網上找到你這一篇日誌.
言歸正傳, 我下星期也會到台中, 而我也計劃到車埕及集集一遊.
不過, 我的時間不多, 大概只有4小時.
我想知道, 包車的話, 4小時可以完成你提及的行程嗎?

Unknown said...

hello!!因為我唔知你係由嚮邊個地方出發,所以好難講夠唔夠。。。

我地由機場出發,遊集集加食野,再到車埕(落車影15-20分鐘相),到日月潭既時候,好似多個4小時!!

其實你可以將你既行程同的士司機講,佢可以大概話到比你知需要幾多時間同錢,同埋順唔順路~~

我個司機好好嫁,佢仲會好似導遊咁簡介一下景點,你可以email問下佢, 佢好快覆!!

t661119@gmail.com
http://hk.myblog.yahoo.com/t661119

Anonymous said...

Jay, 多謝你的回覆.
我是由日月潭出發, 遊完車埕及集集再返日月潭.
多謝你的資料啊, 我會e-mail 給那位司機.
Thanks again. ^^
Sum

Unknown said...

不用謝了!!

如果你淨係黎lee兩個地方,四個鐘頭夠哂用la!!

順帶一提,集集平日很多地方都沒有營業,人少d可以影多d相,不過就無乜人氣!!

希望你玩得開心la!! (^_^)

Wind said...

很喜歡你的blog
排版十分美觀
謝謝你提供的資料

Unknown said...

謝謝!!
有一段時間沒有寫遊記了,希望有時間可以分享多一些不同地方的遊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