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6, 2009

一百萬零一夜 (Slumdog Millionaire)



命運猶如「畫鬼腳」 而他/我們 就是這樣 一步一步地走過來

早在去年初,已聽聞這部戲在海外屢獲殊榮的消息,心裡萬分期待。上星期因網上購票的諸多阻滯,無法欣賞優先場。心急的我無意中在網上發現這部戲,才看了兩分鐘,已在良心責備下把播放器關掉。。。可惡~!我又怎能讓一部好的電影如此屈就呢?!

如虎添翼
《一百萬零一夜》是一部頗為有趣的電影,擁有很好的戲本,非常可愛的小演員,功力深厚的導演與及令這部戲生息不少的剪接師。

畫蛇添足
今天同事向我討評語,我什麼也沒提,只奉勸完場時,最好在字幕出現前,迅即離開。臨到結局的時候,我的心悸動得有一剎那想要哭了;正想把心情沉澱,思緒卻被熱鬧的歌舞打亂......我認為末段的典型印度歌舞是畫蛇添足的敗筆,其實這一段留待DVD推出時,當作bonus track就可以了。

2 comments:

南蠻人 said...

剛看了這電影回來,我卻覺得那幕歌舞好。否則心情要沉好一段時間才能復原。

Unknown said...

或許這一幕就是要說明即使他們多窮,快樂起舞便可忘卻一切罷!

你果然係舞者呀下... :p
不過,如果有得揀,我都係想多思考一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