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7, 2008

大耳仔走天涯 (The Tales of Despereaux)



(我認為) 本片只適合8歲或以下兒童觀看

這部戲的可觀性,就甭提了。不過,片中提到寬恕和仇恨對自己與身邊的人的連帶性影響,倒令我想起最近跟同事們的某些對話。

話說某高層在會議上為了保住自己的下屬,狠狠地把我罵了一頓,身旁的上司同事都幫不上忙,無辜的我只好默默承受。受到屈辱,當然憤怒,但我很快便徹底原諒了他,還勸上司不要勞氣,而且「我原諒你」還成了最近的口頭禪,有事沒事都說要原諒別人,同事都拿我沒辦法!哈哈!

我才沒有寬宏大量的高尚情操,而且還很會計算。倘若我要恨一個人,我會讓他知道我恨他,要他不好受;要不,我會乾脆忘掉,免得自己悶在一旁鬧不快,面對仇人還得恭恭敬敬,苦了自己,我才不會這麼笨!

一天,我又再無故原諒別人,同事笑道:
「原來夾硬比人原諒既感覺,真係好難受。。。」
我答:「原諒別人是一件快樂的事!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Jay小姐心胸廣闊,當然會大人有大量啦!撐你呀~ (雖然我無咩pow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