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1, 2008

Amazing Mei


期待已久的《A Mei Star Tour 2008》香港站,終於到臨;一等,就五年了!相對於紅館,前往博覽館欣賞演唱會有一種朝聖的感覺,長途跋涉,若非真心喜愛,也不會隨便到來湊熱鬧。從機鐵站步行到會場的路上,身旁充滿著操不同語言的訪客,更令我有一種快要參加國際盛會的感覺。

張惠妹是BORN TO SING,而且Born to be a SUPERSTAR。她並非一般的歌唱機器,唱出的每一粒音符都叫我動容,從她身上所散發出來的舞台魅力,更是震懾全場。能在一個晚上,重溫這麼多阿妹的經典情歌,已叫我興奮無比;還有歌神張學友當特別嘉賓,與全場觀眾熱情拍跳,我們實在太幸福了!

在演唱會上,阿妹提到當年初出道,在香港舉行演唱會後,從此得到大家肯定,十年間,卻鮮有來港公開演唱,感觸良多。當年,我也是其中一名觀眾,聽過演唱會後,翌日便把所有積蓄都拿去買她的唱片和影碟,是阿妹讓我將「精彩的演唱會」重新定義。

相對紅館,博覽館的舞台較細,在視覺上設了不少限制(雖然這次演唱會都做得很不錯,尤其是《聽海》一曲的燈光),明年當紅館裝修完畢,阿妹能再來港開演唱會嗎?請不要讓我們再等這麼久了,好嗎?

聽過演唱會後,我一直沉醉在她完美的歌聲裡,久久不能平伏,直至清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