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2, 2008

海角七號 (Cape No.7)

看電影前,幾位台灣朋友已急著向我推介這部戲,一位香港朋友在台灣欣賞過後,也讚口不絕,《海角七號》聲勢之浩大,叫我無法不抱期待。

我一邊看,一邊想,假如此刻身處台灣的戲院,坐在身旁的都是地道的台灣人,這部戲給我的感覺會不一樣嗎?

假如你是抱著平常心進場,相信會得到多一點驚喜;至於持著要看大製作的心態如我的觀眾們,會失望嗎?我有一點。。。

我欣賞這場戲對台灣傳統大男人的刻劃,非常到肉;諧趣的角色設計,也十分出色;好些點子都非常惹笑,而且墾丁也是我一直嚮往的旅遊點之一。

扯雜成軍組樂團,為演出而奮鬥的劇情,可算是台灣和日本電影比較擅長的題材,《海》也處理得相當好,尤其在選角方面,糯米團的馬念先和茂伯,簡直一絕。不過,論到愛情線的故事推進,真的令我摸不著頭腦。阿嘉和友子之間的愛和那些信件之間的關係,我真的攪不清,更別說感動了!

或許這是屬於台灣人的浪漫,猶如台語和港式潮語一樣,聽不懂,感覺就是不一樣!

《囧男孩》
最近,台灣電影掀起熱潮,除了《海角七號》外,《囧男孩》也備受注目。電影節時,我買了這部戲的門票,可惜因工作而拱手讓給友人。老實說,相比《海》,我對《囧》這種題材更加期待,希望憑藉《海角七號》強勢,這部戲能在港公映或推出DVD,讓我一償心願就好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