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5, 2008

媽媽咪呀 (Mamma Mia!)


近年,只要在電影海影上看到她的名字,不管戲份多少,我定必購票捧場。繼《A Prairie Home Companion》後,再一次欣賞Meryl Streep邊唱邊演,她真的很厲害,接近60歲依然蹦跳美麗,不管是為女兒擔憂的母親,抑或中年婦人那種枯木逢春的嬌媚,她牽一牽嘴角,已不溫不火地表露無遺。

《Mamma Mia!》的歌曲,我早己聽過千百遍;不過,沒想到與劇情配合起來後,會是如此有趣的呢!而且戲中演員們的歌喉都相當好(007除外),雖不及在現場聽《We Will Rock You》般震撼,不過論戲中的浪漫場景,相信也只有電影才能夠滿足。

沒有月餅的中秋節
去年今天,我身處羅馬,正追逐意大利逾千年的文化歷史;
去年的中秋節,我和好友在米蘭的街頭追著月亮拍照,
在細雨濛濛的巴黎小街,一邊吃月餅、一邊找尋月亮的蹤影;
今年的中秋節,我的弟弟在澳洲體驗生活,爸媽外出旅遊,
我回到家中,沒有月餅、沒有湯圓、沒有人氣,我討厭這樣的中秋節。。。

2 comments:

肥蘇 said...

u brought a mooncake to Italy??

Unknown said...

Yes, I brought two 奶皇mooncakes to italy!!hehe!! very nice(^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