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09, 2008

穿條紋衣的男孩

一天,乖乖的布魯諾突然要離開他所喜愛的柏林大宅,跟隨爸媽搬到位於「噢特-喂」的新家,與一群穿著條紋睡衣、住在圍籬另一邊的人成為鄰居......故事就這樣開始~

想當初看到《穿條紋衣的男孩 》(The Boy in the Striped Pajamas)時,以為它是一本輕鬆的舒情小品,再看看書背的介紹「...我們希望,你能夠在完全不知道故事的情況下,自己和書中的男孩布魯諾一起展開這場未知的探險。」

我是一個聽話的讀者,因此特意略過一切背景和評語,跟隨布魯諾每一天的探險,去認識這個故事,認識一段每次聽到都讓我心痛的歷史。

小孩子的身高比成人矮小,眼光也沒有成人的遠。然而,他們那一顆未經琢磨既善良又純真的心,讓他們看到成人所忽略卻非常重要的事。我相信報應,任何事都得負出代價,就如書中的嚴父一樣。

老實說,《穿條紋衣的男孩 》擁是一個很不錯的故事結構,可惜文字並沒有為故事加添色彩(是翻譯問題嗎?),總是欠一點令人追看的慾望!

題外話:身外物
下午,拿著這本書外出,乘車時,差點因看書而忘記下車。到髮型屋剪髮,同樣看得入神,抬起頭來才驚覺頭髮已被剪得不倫不類,草草付錢後,垂頭喪氣地走到另一家髮廊求救。。。

我說:「唉~!你看...我想死呀!」
髮型師說:「嘻嘻!別這樣喇!頭髮乃身外物。。。」
我答:「但隨身攜帶呢!」

雖然「髮型醫」確實把我的命救回來,但由於病情嚴重,再高明的醫術也無法完全治癒。。。唉!心情壞透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