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02, 2007

配音員的夢

小時候,最喜歡看卡通,更喜歡跟著配音員的聲音,把對白重讀一遍。當時,我滿以為「用聲音演戲」是一件非常簡易的差事,但經過今夜的數小時後,我終於夢醒了。

為了一個危機重重的計劃,我特地跑到錄音室,親身感受一下配音的情況,監製錄音。

跟劇集不同,今次飾演主角的是一名十來歲的中學生,身穿校服的她,樣貌跟嗓子一樣甜美;走進錄音室,她搖身一變成了一位7歲的小女孩,她那專業的態度,更叫我刮目相看。

為了讓觀眾看到主角的熱情與活力,對白的起伏,一個字也不能馬虎。因此,半小時的卡通,我們用上了差不多四小時錄製(只是其中一把聲音)。我單單坐在控制台的後方,看著導演手舞足蹈,繪影繪聲的教女孩演戲,已疲憊不堪了,更何況上了一整天課的她呢!!

錄音期間,女孩怎麼也演不出一句對白的興奮度,當時導演引導她說:「若果你錄完哩句之後,就可以收工返屋企,咁你會點講呀!」

「太好啦!」......這是我聽過最叫人興奮的對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