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2, 2006

高亞學園

最近發覺自己好像活在古代的中國,文字獄的峰火四起,
一向莽撞的我,不怕死,只怕被判誅連滅族,連累家人。

曾經何時,寫過關於Martin & Emily小家貓的故事,反應理想;
最近靈感又湧過來,想再寫一篇新故事......

陳氏姊妹合力創立了有名的高亞學園,這是一條龍式從幼稚園直通大學的學園,配合學校的「高亞」教育方針,一直被受家長歡迎。陳氏姊妹將學生視如己出,寵愛有加,為了讓家長滿意,除了普通教學外,對於學生的生活細節,包括言行、外觀、處事,例如說話的語氣,一張紙的運用,交朋結友的選擇等,陳氏都細心指導。為了讓教師與學生融洽相處,避免蜚短流長,陳氏姊妹決定嚴禁學生私下交談;在沒有教師帶領下,私下聚會更會被記過嚴懲。為了更深入了解學生的想法,翻閱學生的日記是她們最直接有效的方法。

新來的插班生大多讀不到半個學期便退學了。陳氏不解,自覺學校對學生一向照料有加,校風純樸且校譽優良,能就讀這所學校,可是難能可貴的機會啊!為何插班生都紛紛退學呢?

一天,老師問其中一位學生,為何要離開這麼好的學校?
學生只留下一句:*「親愛的」老師,我已不是幼稚園學生了,更不是你的兒女,請別再管我好了!清醒一點,別再假天真啦!

*校規: 在校內,不管何時,必須在老師的稱謂前加上「親愛的」。

看來在學校生活久了,想像力差了很多,這篇故事還沒有寫到深處,待我回過神來,或許會重寫一遍。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支持妳呀~繼續寫唷!!!

June said...

以往的兩篇文章,身同感受,現在各為其主,只是勸句,世上怪人多的是,別太上心..

Jasmine said...

這麼不自由的校風, 真的受不了.
趕快拿奬學金就趕快轉校啦!

Unknown said...

June: 若我真的是上心,這半年來我已寫出一本《校園奇趣錄》了。。。
寫下這故事,只為了讓他日轉校後能好好回味而已,就如小家貓、馬田與愛美莉一樣,現在看來,不是很有趣嗎?

茉莉:對我來說,就讀沒有自由的學校,如同煉獄; 但我現在還好呢!什麼都不怕的性格,讓我仍能在狹小的草園上馳騁。拿獎學金,好像很遙遠呢?還是先安份守己,好好讀書比較實際。

Unknown said...

LAMLAM: 多謝支持!
正所謂,物以類聚,
我身邊的怪人怪事特別多,
有空的話,我也想為你寫一個故事。(:p)

Anonymous said...

教統局應該考慮封殺這學校!!!
在這所學校出來的學生,一定不會像"女王的教室"向老師回頭說聲"ALOHA"

Unknown said...

哈哈!! 教統局電話幾號呀?等我打啦!!

Komino san said...

"怪事分享會"幾時開會?
Samantha 字

Unknown said...

你想幾時呀? 我地都好耐冇見l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