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2, 2006

臥病有感

前天,一位同事利用細菌牌手槍在公司亂槍掃射,我不幸中彈。由於氣管的防禦能力一向較差,故病情較為嚴重。

今早,在msn掛上「臥病在家」的告示,朋友們都齊聲問候,叮囑我要看醫生(共十人),還給我傳了一大堆有趣網址,好讓我消磨時間,輕鬆一下。霎時間,我覺得自己還滿受歡迎的呢?

下午,前往看醫生的途中,駭然發現我家位處的地區,原來已經面目全非了。每天早上,我只會向左走,行著同一條路,今天才發現右邊某些大廈已被清拆,還開了幾間連鎖店,發展速度一日千里。
(今天還在右邊的路上遇到我每天早上都會在左邊踫到的那個人呢!)

休息一天,讓我知道原來弟弟又再辭職了,終日在家無所事事。

沒有這一天病假,我也差點忘了把頭抬起,張開眼睛留意身邊的事物,感受一下身邊的人對我的關心。這天病假來得正好,感謝我的細菌牌搶手同事,讓我嚐到疾病的甜味!

2 comments:

June said...

有時真係小病是福,每次卧在病床,都覺得身邊的人特別好 :)

Unknown said...

對呀!!我都覺得今次病得唔係幾辛苦,仲有少少開心添!!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