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30, 2006

第一屆家庭影視節

這兩天半的假期,真的非常充實,除了BBQ、卡拉OK、吃大閘蟹和家人聚餐外,在假期的最後一天,積存已久的DVD則成就了我的「第一屆家庭影視節」!

透過幾扇光與影之門,我穿梭了不同的空間...
1) 5x2 Five Times Two

這是我一直鍾情電影風格,看似是簡單不過的愛情故事,完結的時候才是最浪漫的開始,這是導演對愛情的諷刺嗎?看過戲後,叫人心裡戚戚然。

2) 情流心海 The Sea Inside

鏡頭一轉,議題變得更沉重。這是真人真事改編的故事,探討的是「安樂死」。
主角在年輕時因一次意外,頭部重傷,就在臨死之際,被人救起。他醒來已四肢癱瘓,在他躺在床上的28年間,他的腦海只有一個願望~死亡。

主角認為真正愛他的人,便會協助他死亡;
愛他的人,卻從他身上找到生存的力量;
假如我是他,我會選擇……我不想成為家人的負累。

3) KERORO軍曹

看過沉重的電影,軍曹是最佳的消氣良品。看到軍曹的荒誕行徑,有時候真的感到他在諷刺自己,不禁會心微笑。感謝工作伙伴給我這麼好的禮物!!

其實除了以上的法、西、日代表外,我還看了三集來自台、美的綜藝節目,再加上香港代表《肥田囍事》,第一屆家庭影視節也可算是有聲有色,這刻終於完滿閉幕。各位觀眾,第二屆家庭影視節再見啦!

1 comment:

Block27 said...

5x2導演Francois Ozon法蘭索瓦奧桑. 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