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04, 2005

Lost in Backstairs

從劇院的入口,走到台面的左方,本來只需一至兩分鐘,今天我卻花了40分鐘。這段時間內,我曾經慌張、煩躁、焦急,幸好自己沒有幽閉恐懼症,要不然我可能已經瘋了。

我從中領悟到:「凡事的第一步必順謹慎處理,若走錯了,要回頭必須付出代價。」

10秒,我走到台前,左右兩邊的通道,我選了左面;
15秒,推開左面的門往前走,面前漆黑一片,回頭看,發現門已反鎖了;
5分鐘,一直向前走,所有門都上了鎖,也看不到一個人,亦沒有帶手機,完全找不到出路;
10分鐘,沿着淺黃色的、陰暗的、長而闊的後樓梯,從五樓一直往下走;
18分鐘,走到地下,看到一道灰色的太平門,踏在門前的一灘污水上,按門一推,xxxx(粗口),門上了鎖,只好回頭走;
20分鐘,走到三樓,看到一口窗與隔壁的停車場差不多是相連的,心想:「若真的找不到出路,便從這口窗爬過去。」
21分鐘,走到四樓,這口窗出面是一道牆,逃不了;
25分鐘,開始懷疑自己的人緣是否很差,期待着救兵的來臨;
28分鐘,走到八樓,終於給我找到一道沒有上鎖的門,穿過「陰陽路」般的綠色走廊,走到大樓的另一條後樓梯,終於遇到人;
40分鐘,沿着樓梯走回五樓,進入後台,取回我要取的東西。
41分鐘,經通道走回起點(台前),慨嘆着左與右的分別。

2 comments:

Komino san said...

使唔使咁誇張攞張杜象畫撐場呀!
之不過你就真係了得,我出入上環文娛咁耐,都未試過行三十分鐘"陰陽路",
果度好細咋,大佬!!
果然係好開始呀吓,祝好運連連,哈哈!!

Unknown said...

佢係細,但係d路唔通呢?演出梗果陣,我同june唔識路,差d做咗出台面ar...嚇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