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3, 2005

從漫畫飄移到電影

將漫畫改編成電影和電視劇的例子有很多,但成功的卻很少,近期的《XX黑森林》(唔記得名?!)更是不堪入目。我喜歡看電影也喜歡看漫畫,閱讀不同媒介的東西,有不同的心態和需求,《XX黑森林》就是攪不懂這點。

剛看過了《頭文字D》電影版,此戲沒有太刻意的漫畫化,切實以「電影」詮釋「漫畫」。是否真正演出漫畫神髓,我倒不太清楚,因為我只看過數期原著漫畫。整體來看沒有太兀突的地方,各演員都恰如其分,周杰倫的演出也比我想像中自然,但內心戲則有待改進。此外,杜汶澤確實為一群對速度感不感興趣的女士們,帶來不少生趣,相信這也是經過導演計算的成果。唯杜的個人風格過強,未能發揮出漫畫中角色的神髓。

整體而言,這是近期港產片中質素較佳的電影,值得大家買票入場支持一下。

(唉,雨呀雨,請妳也快快飄移到一旁好嗎?我想念太陽,更想念戶外活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