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2, 2011

的士驚魂

俗語有云「生不入官門」,早前我人生第二次到警署落口供,為的是一宗荒謬、驚險、又帶點攪笑的搭的士經歷!我的口供長達六頁紙,期間連警察叔叔都覺得離奇,更忍不住爆笑起來~~


以下是我於事件當日,立即向交通投訴組所發的投訴信(紫色為後加補充)

發生日期:2011年7月22日(上午11:55至中午12:13)

特此來函,投訴 車牌:JW4982的士司機,嚴重缺乏香港道路知識,懷疑兜路,並嚴重危害乘客及交通安全。

事件詳情:
今天,於銅鑼灣Time Square過海的士站乘搭JW4982的士,甫上車,我指示司機經東隧到鴻圖道。他開車,然後說不熟路,要我指引。

由的士站,走到Time Square戲院位置(才不到十米路),司機開始問(跟住點行呀!)應該轉左或右(那是必須轉左的路),駛到鵝頸橋,他說他不懂如何駛到東區走廊,又要我教路。我要求他致電的士台問路,他說的士台錯了;我感到很荒謬,要求落車(你乜路都唔識,不如我搭過第二架啦!我要落車!),司機不肯,央求說(唔好呀!小姐,我求下你吖…)已排隊一小時,第一次到Time Square載過海客人,並聲稱知道鴻圖道在哪裡,最多算便宜一點。當時,我以為他只是不熟香港島的路,就此作罷。(期間,他更一度攪低車窗,奢想可以問到行家…他的怪異行徑,令我懷疑是否誤墮偷拍節目=.=",為害出醜,一直按耐怒火,指示他駛到東隧…)

(一般的搵食司機,未到隧道口,早已把隧道費準備在手,這位司機竟選一條最慢的線,來到收費處才慢慢拿錢,找續過後,慢慢地把錢放好,有禮地說Bye Bye,才開車離開!)
過了東隧,我說明要經創紀之城六期轉到鴻圖道,他說知道,不過最好還是給他指引。(我心想:頂!又唔識?!)(離開東隧,到觀塘只有一條路)未幾,我一個不留神,本來應該駛進官塘道,他竟駛上觀塘繞道上。(這一刻,我再按耐不住了!)我告訴他走錯,他竟在行車天橋上問我該如何走回去,可不可以從九龍灣駛回去;再而於天橋上越過雙白線,駛進往觀塘工業區的道路。期間,司機道歉,說昨晚駕通宵更。
經典實錄:
「頂你個肺!唔係呢條路呀!下面先啱呀!」
「吖!唔好意思,噚晚揸通宵更~ 咁而家點算呀小姐?係咪應該由九龍灣兜返過去呀!」
「我仲有得揀咩…=.="」
「咦!小姐,嗰度寫住往觀塘工業區喎!小姐,落唔落去呀!」
我向前看一看:「雙白線喎!阿哥!」
「咁即係落唔落啫?小姐,你快d決定喇!小姐,落唔落呀!」
未幾,車就衝過去了~

離開天橋,司機要求我指示他繼續駕駛,在中間線召急地催逼我決定右轉或左轉,還停車問路。

經典實錄:
「跟住點行呀小姐?左定右呀!」
「我連自己都唔知自己响邊,我點知左定右呀!」
司機繼續勁騰雞地說「你快d決定啦小姐,後面有車黎緊啦!左定右呀小姐!左定右呀!你快d講喇!」
 我無奈地指示他駛進一個工業區,我問「你究竟係咪第一次揸車呀?你識唔識揸車架?」
「小姐,咁我都無可能識哂所有路架!」
「你而家係完全唔識囉!」

最後,我在偉業街要求下車,當時咪錶$112.5。

經典實錄:
「小姐,$112蚊」他看看我,再說「我計你平d啦!齊頭$110啦!」
「咩話??兩蚊?你痴架?我而家要行返三條街返去,頭先仲要兜左咁多路,你同我講兩蚊,你冇野吖!」

司機主動說要我付$110就可以。我認為事件很無理,我不但不能到達目的地,而且還多拐了很多路,之後司機說只需付HK$100就可以。

其實我知道價錢比正常貴,不過因趕時間,決定照付。當準備下車之時,我發現司機在車資中竟計算了$30隧道費,我問為什麼是$30,他才說按多了,還我$5元。

我認為司機絕對有欺騙的嫌疑,司機並不是新手,刻意兜路並意圖多收隧道費。要不,他就根本不適合駕駛的士,他對香港道路知識嚴重缺乏,而且駕駛態度極不正確,在道路中央催逼乘客作指示,胡亂切線,很容易造成交通意外。本人強烈要求交通投訴組徹查事件,並盡快給我回覆,謝謝
的士奇遇特別多!
為怕被反告,沿途我沒有說過一句粗言衊語。。。警察跟我聯絡的時候,我問他這件事上,可以告他什麼?能讓這種人,不能再駕駛的士嗎?他說因為他最終都沒有釀成意外,大概只能告他衝雙白線~!不過,他說收過很多的士投訴,也從來沒有聽過像這樣的過案!

朋友問我,為什麼你總是遇上這些離奇的事?!我怎麼知道!只覺得當時自己就像在拍電影,司機要不是曾志偉,就是黃秋生,不是笑片,就是變態暴力了!而我的角色,非吳君如莫屬!

2 comments:

June said...

你快d出書啦,書名為《阿J奇遇記》

Unknown said...

um...不如叫做奇遇女王吖!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