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9, 2010

沒有女排的澳門之旅

2010年8月14-15日

除了足球,排球是另一項令我醉心(欣賞方面)的運動!

過去兩年,工作忙得不可開交,每逢暑假,星期六日的假期更沒保證!缺席兩年欣賞世界女排大獎賽的現場比賽後,心裡默默定下今年不容錯過的念頭。於是我早在數月前開始留意售票消息,上月初,買票,訂酒店、船飛。。。每confirm一個小節,心裡便多一份期待,而看比賽亦成了讓我花錢"過大海"的最佳理由。

我愛十六蒲
來到澳門,為的是看女排,順道在酒店HEA一下,好好休息,因此,我們選了這間價格中等、有泳池兼鄰近議事亭的十六蒲酒店。這家酒店的服務員不單態度親切,還非常熱心。我們向一位服務員查詢某地方的位置,問他要不要坐車前往。。。他竟然給我們一條來回旅遊路線,沿途的景點、食店都一一介紹,哈哈!!他比我們還要雀躍呢!!

此外,我更喜歡房間提供的L'occitane沐浴用品,香噴噴的,回港也要買一套才行!

第一天,在澳門較靜的街上,隨意走走,沒有食很多東西,不過,選上的都是地道美食!

惡號
晚上,正當我們滿心期待,準備睡覺之際,竟從晚間新聞中聽到因為國家悼念日的關係,女排賽事被取消了。。。我跟友人反應一致地對著電視,愕然地喊:「吓?!」然後呆住好幾秒......我默默唸著:「為何不選擇默哀,或於場內舉行悼念儀式,安排籌款等。。。為何一定要用取消比賽這種近乎霸度的方式。。。」

由於大會在比賽前一晚才決定取消,會場外擠滿查詢的人,有的專程從新加坡飛來;有的如我從香港過來;有的昨日看完比賽,特地續酒店,為了再看一場......霎時間,體育館怨氣沖天!!

計劃發生突變,一個月來的期待落空了!心情壞透了!我們先到體育館附近的金沙賭場避雨兼小休一會,再到澳門藝術博物館洗滌一下煩躁的內心。。。慢慢地,天氣轉晴,心情也漸漸恢復,才決定到我最喜愛的澳門酒店MGM High Tea,然後提早回港。

HEA歎MGM
一直很喜歡MGM的設計,日光讓整個室內庭園變得很真實,十分舒適!!想不到這邊的TEA SET竟然如此便宜,兩件CAKES加一杯TEA才$88,我們另點一個小食併盤,結帳也只是HK$300左右,太抵了!!假若友人會喝點酒,那就更好了!!

渡過了非常寫意的兩小時,我們走到人頭湧湧的官也街買手信,然後提早回港!沒有女排的澳門之旅,真有一點遺憾,不過,回想起來,以MGM HIGH TEA取替,也很不錯吖!!況且,經過港人被挾持事件後,我也有一點體會,不要緊了,願世界少一點災難,中國女排,明年再會!!

(本來我也買了一星期後,女排香港站的門票,只可惜因工作關係,不得以忍痛放棄;看來,我跟女排今年真的沒有緣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