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02, 2010

KJ & NG: Music is 音樂就係咁音樂會

《KJ音樂人生》 是去年我最喜歡的電影…正因如此,今夜我看了這個音樂會。沒想到兩場音樂會的門票會如此搶手,花了幾番功夫,才把門票弄到手。

這一場音樂會比較實驗性,他們透過一些大眾可能較陌生的古典音樂,告訴大家他們心目中的「音樂」到底是怎樣的一回事......他們的表演,算不上完美無暇,但從他們的說話和表達音樂的手法,總算清晰回應了音樂會的主題。。。每個人對音樂的詮釋各異,他的音樂是與心靈的溝通,我的音樂是一種語言......可用作更深層的溝通!
我得坦白,我不懂音樂,買票......是因為八掛,是為了看看KJ在這數年間的變化!

相信吳懷世與黃家正同樣擁有被讚譽的童年,當中或許經歷過失敗、挫折,但身上仍然散發著難以掩飾的傲氣。對於不懂什麼聽音樂的禮節的觀眾們,他倆藐視,而且全放在面上。。。對於自己醉心的音樂,他們專注追尋,而且精益求精;這樣子的兩個人,雖然不討好,但總比假謙虛的人來得順眼多!


看《音樂人生》時,我感動得流下淚來;
今夜,我同樣被一首樂曲翻動絲緒,感動得想哭!
對我而言,這是一場非一般的音樂會,
「音樂就係咁」彷彿是另一套俱批判性的紀錄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