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8, 2010

2010'暑期大電影

今年暑假,影壇熱鬧非常;好幾套電影都成為全城熱話,連我也務必搶票入場:

Toy Story 3
一天,跟同事討論起這齣戲,他說距離上一集放映已十多年了!當時,我有點驚訝,真有這麼久嗎?是的,一等便十一年了。。。除著時代的變遷,Toy Story進化成3D電影(雖然沒什麼必要),而「玩具」在孩童心目中的地位,亦今非昔比。

我很喜歡這部電影,它讓我回想起童年時玩barbie的快樂時光;巴斯光年的Flamingo更叫我哭笑不得。

一張相片、一件玩具的存在,除了當下的耍樂,亦是回憶的證據。有時候,我們無意中看到一件物件,會很容易勾起回憶;然而,隨著生活逐步數碼化,值得紀念的實體愈來愈少,被saved & filed的記憶,就如閣樓的玩具一樣被遺棄,然後慢慢給忘掉!

唐山大地震 (After Shock)
當朋友知道我將要看這部戲後,立即提我要帶紙巾;結果,我把一整張紙巾弄濕了,離場時,鼻子通紅、眼睛還是腫腫的。。。

當看到張靜初向母親道歉的一幕,我哭至崩堤......
有時候,憎恨一個人,處理無法面對的事實,我們會選擇逃避,認為時間可以治癒一切。可是,倘若傷害太深,唯有坦承面對,才能夠釋懷,尤其是親人。

有時候,執著會將人推到極端,真的!只要退後一步,我們會看到不一樣的故事。

潛行凶間 (Inception)
這是一部非常好看的電影!十分佩服導演和剪接的功力,以一件事、一段情作為索引,將幾個夢層不斷拆碎、整合,整部戲仍然環環緊湊,氣氛一致。

完場後,我在想:
或許現在的自己,也不過是活在上帝/某人所建構的場景裡,而死亡...只是回到另一個夢層的訊號!再推想,問米婆也不過是能夠穿梭不同夢層的媒體罷了!:p

一頁台北 (Au Revoir Taipei)
一向對愛情小品情有獨鍾,看到《一頁台北》的預告後,便嚷著一定要看。。。

有時候,淡淡的故事,情感反而份外濃烈;可是,《一頁台北》總給我欠缺什麼的感覺,像是一陣微風吹過......不痛不癢!
戀愛的感覺,有時候,就像一杯咖啡、一首爵士樂或是一本書,熟悉卻又動人,它悄悄地來到身邊,讓寂寞的心跳開始有了溫度…
從電影簡介中,看到這段文字,台灣的文筆還是稍勝一籌!

出租天使 (My Rainy Days) 
一段苦痛的經歷,驅使小澤步上援交之路;然而,以性作買賣的她,遇上愛,比誰都更率真、更單純;而這段純真的"天使之戀"亦同時改變了兩個人的人生。。。

這是一套滿不錯的電影,值得一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