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9, 2009

神探福爾摩斯 (Sherlock Holmes)

當我第一眼看到此電影海報,便向友人說:「你陪我看這齣戲,好嗎?」雖然我擅自跟另外幾位好友看了,不過一如所料...「型爆!」

《神探福爾摩斯》富有一貫荷里活大電影的元素,雖然未見驚喜,不過作為聖誕檔期的電影,亦算稱職;劇情層層推進,緊湊非常。

雖然沒有看過原著,但我深信改編電影往往跟原著都有所偏差。倘若原著真的比電影更好的話,我真的很佩服柯南道爾爵士,能夠塑造出像福爾摩斯這麼多樣化又有趣的角色。。。福爾摩斯雖然聰明,不過也敵不過一個「情」字;即使聰明,在用不著他的時候,也跟瘋子沒兩樣!

Last day = Sick leave
沒想到兩年的假期時光,竟然因為腸胃炎而以Sick Leave作結。早在個半月前,我已開始構思在last day的時候,要買什麼給同事吃;而同事也約好要給我一頓豐富的晚餐。。。

結果,世事還真難料。。。
昨日大病,今天返回辦公室收拾細遠,發現通行証已不管用......什麼都不能吃的我加上要趕赴下場,草草吃一頓farewell lunch,循例發一個Goodbye email,誠心的回應一些祝福,便拿著兩大袋「玩具」乘的士離開了。

好同事們,你們的心意,我是明白的,一切在心中!
Take care & keep in touch!!:-)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