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1, 2009

品味.深圳


一直以來,我的旅遊模式都是「隨遇而安」~每朝醒來,想到哪裡就哪裡,鮮有在出發前搜集資料。最近,因為工作關係,搜集了很多有關深圳玩樂的資料,發現除了按摩之外,這個地方還有很多值得發掘的好去處。於是,我相約好同事在這個週末,來一趟不平凡的深圳遊。。。

沒想到,這簡簡單單的一天遊,竟讓我倆有樂而忘返的感覺!


1.5小時車程 品嚐法式風情
講明是以新角度去發掘深圳,我們當然也摒棄一大清早逼過關這種勞碌的玩法啦!我倆相約中午在灣仔乘皇崗巴士北上,在車上聊著聊著,不知不覺便到達,感覺比坐機場巴士還要快呢!

過關後,我們來到萬象城的Belle Epoque 香舍法國餐廳。甫踏進店內,我迅即被那獨特、典雅的裝潢迷住了。這間餐廳非常寬敞,每一個區域都有著不同風格的裝飾,從鋼琴、掛飾、餐具以至洗手間陳設,每一個小節都細心打點,我們打趣說「現在彷彿身處香榭麗舍大道旁的咖啡室裡......」。餐廳內,有本地客,也有外國客人,沒有討厭的高談闊論,只有輕鬆的背景音樂;在這種既高雅又Relax的氛圍下,日常的生活節奏在不知不覺間放慢,我們也在不知不覺間享受了一頓長達兩個多小時的閒逸午餐。


國內年度法國餐廳
據說,這間餐廳曾獲選為國內年度法國餐廳,除了裝潢,當然食物質素也備受重視!我們各點了一客午餐,老實說看著長長的餐牌,要從中挑選出三道菜(前菜/湯/主菜/甜品任擇三款),真的很怕腦筋!幸好,我們有兩個人,可以多點幾款~

論味道,這裡的出品雖不致於"年度餐廳"般激賞,不過整體質素確實非常不俗,尤其是那道雞肝配法包沙律,簡直出色!另外,店裡有一位非常溫心的侍應,當我的湯喝到一半,他幫我換一隻小碗之餘,還會替我把湯加熱。。。從他面上的笑容和走路的姿態,可看出他是如何享受工作,那一張樂在其中的臉,裝也裝不來!


離開餐廳,我們向位於僑城東部的Loft華僑城創意文化園進發。。。一位頗為討厭的士司機把我們停在工業區的另一端,雖然走了遠路,不過,就當散散步喇!呼吸一下綠色的空氣也不錯吖!


深圳798
旅遊書以北京著名藝術區"798"來形容這個文化園。。。這一區設有青年旅舍、時尚家俬店、時裝店等商舖,而且OCT當代藝術中心還會定期做不同類型的展覽。相比早年的北京798,這裡比較商業化,由於面積小,發展尚未成熟,整體藝術欣賞性不高。


創意市集 城市驚喜
幸運地,我們巧遇在每月第一個週末舉行的創意市集。。。這個市集共有三、四十個攤檔,主要售賣由當地年青人自家製作的產品,賣概念、賣地道、賣傳統,只要注入創意,什麼都能賣。

曾經走訪過好幾個週末市集,比起那些只會賣舊衫、賣標準紀念品的地攤,這個創意市集實在吸引多了!聽說這在每逢節日都會辦一些活動,有機會的話,相信我會再來踫踫運氣、湊湊熱鬧!

不過,檔主似乎把所有創意和心機都花在產品上,衣著打裝還有待加強呢!


下午茶時段
在Loft內,有很多裝修雅緻、舒適的Stylish Cafe,今天還有人在拍戲呢!單看外表,又是一個可讓人hea足數小時的地方。。。我們也隨意選了一家店,小hea一會兒!


深圳書城中心城
每次去台灣都會逛誠品,買幾本書,搜購一些特別的精品,每次一逛便兩小時。其實誠品的售價並不是很平宜,售價跟香港差不多(甚至較貴),只是勝在夠統一、選擇多。。。

位於少年宮的深圳書城同樣引入「Book Mall」概念,除了賣書之外,場內還設有不少餐廳和精品店,是可讓愛書人留連一整天的格局。這家書城非常寬敞和整潔,美術、經濟、小說、哲學、音樂以至考試精讀,一應俱全,若你不怕閱讀簡體字的話,這裡可說是天堂......


有多久沒有實實在在讀完一本書呢?
平日在港售過百元的翻譯小說,在這裡只售廿多蚊人民幣,超抵!我的同事是一名標準愛書人,她來到這兒便瘋狂了!至於我這個標準"買"書人,由於翻譯本的作者選擇較少,沒有買很多,反而CD / DVD則買了不少。。可算是滿載而歸咯!

離開時,在音樂廳前還遇上水準很高的街頭音樂表演,WoW~Amazing!!


西貝莜面村
行過書城,我們乘車到以烤羊馳名的香蜜湖區搵食。。。我們在西貝筱面村吃了一窩美味的羊雜湯,嚐了非常甜的黑米酒,由於誤點了一客超辣土豆絲,我們吃得整塊面都紅通通的,再加上我們笑得很厲害,連侍應都以為我們醉了!

就這樣輕談淺唱至十一點多,我倆都意猶未盡。。。倘若我們帶了衣服和多一點人民幣,相信真的會租一家酒店(就是不想睡骨場),睡一晚,明早起來再玩過!試想想~~吃一點中式早餐也很不錯吧!

我們的風光歲月...流走了~~
數年前,到深圳消費只為一個「平」字,去揼骨、食海鮮、掃平貨,付港元當小費,侍應勢必眉開眼笑;

時移世易,今天我們到深圳,食法國菜、逛書城、行創意市集,不夠人民幣嗎?唔好意思,港幣唔收。。。

各位, 是時候"Good good study, day day up"喇!

2 comments:

SchizP said...

去過深圳
去過台灣

下次 去遠D咯不如

Unknown said...

到哪裡都好,讓我先儲點錢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