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01, 2009

Confession of Shopaholic



我也是購物狂...嗎?
上月初,在金百利一家時裝店購物,店員說一個月買滿三千元便可成為VIP,將來購物可享九折優惠,當時,我才選了一件六百多元的上衣和一條不到二百元的頸鏈;結果,被幾番游說下,我買了一千七百多元,心裡還默默諗著,餘下的一千多,待有新貨時,再買好了~~ 因為朋友遲到45分鐘,我便花了二千多元,其中好些衣服,至今還沒有穿過,也忘了放在哪裡。

My confession......
有一陣子,我把一半或以上的薪金都花在購物上,朋友說我是一個購物狂,我不否認,也不完全認同,畢竟我也會量力而為,偶爾還十分節制。猶幸我不是名牌奴隸,購物不至於使我欠下巨債,不過,購物的心癮還是我的最大敵人。

為了減低瘋狂購物的機會,我早已不再相約友人在假日進行Shopping Day,若真的想要買衣服,便找一個最會節制的朋友作伴,讓她不停打擊自己的消費意慾。當一個人的時候,我不再漫無目的地逛商場,我寧願逛逛書店,反正書太重了,不能買很多。

除了像戲中主角一樣,在購物前問自己是否需要它外,還多問自己家中有沒有其他可以取代它的東西,還有這個價錢,它是否值得。

回想起來,那一千多元還是該有更好的用途,例如治療我的病態;那個VIP會藉,就此再會吧;區區九折優惠,算什麼東西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