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8, 2006

吞噬靈感

球賽與球賽之間,百無聊賴,想寫幾隻字,卻想不到題材。
我的腦袋怎麼了?被什麼沖昏了嗎?

近來連接看到幾個部落都在談創意之死,我也有一點想法。工作關係,近來接觸不少設計師,看了不少電視劇和卡通,發覺大多數「創作」都屬於一流技術,創意欠奉那種。起初總覺得他們不夠用心,費盡心機把自己的意念注進去。日子久了,才察覺所謂的靈感/創意都被營營役役的生活一點一點地吞噬了,而「時間不夠」、「資金不足」則是最讓人心安理得的藉口。

「營營役役」這四個字,我每天都在對抗著,穿衣配搭、上班時間、人際關係、睡眠時間、工作要求等,我還沒有適應,也不想妥協。隨著時間的沖刷,這種堅持還能維持多久呢?你也有同樣的堅持嗎?

轉新工作後,第一件從頭到尾由自己一手監控的出品,將會在下星期面世。今天看到了樣本,真有一點感動,儘管內藏多少「資金不足」的藉口,也總算有個交代,鬆一口氣了!

7 comments:

June said...

每日也在妥協,唯有同自己說聲︰為了糊口,也沒辦法...

p.s. 白痴朋友說謝謝你的「王子變青蛙」 ^.^

Unknown said...

要生活就要妥協......無奈!!


其實我仲留咗一套《王子》同阿rain比你ar....

t t said...

我知道內弱如我一定抵受不住靈魂的吞噬
死唔轉工唔多唔少都係因為咁!

不過真係好窮呀 T_T

June said...

oh, thanks ah!!

我都好鍾意rain!

Unknown said...

我當初都有lee個考慮,不過就係怕太安樂,會就咁就一世...所以最後都決定向外闖。
雖然偶然都會緬懷一下過去, 但都冇後悔。

Unknown said...

AH..不過KOBE 做得開心就可以啦!!
你有一個好老闆

t t said...

同好好好同事同舊同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