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04, 2014

生命中的美好缺憾 (The Fault in Our Stars)


生命中的美好缺憾,喚起我很多曾經有或是現在還尚存的感受!作為一個過來人,我感覺作者真的讀到長期病患的心坎裡。

戲中,女主角不太願意參加分享小組,害怕家人過份的關懷,自己尚有能力做的事,都希望家人能放心讓自己獨力完成……這些都是我曾經有的想法!!

戲中一幕,談到女主角與父母爭吵,說不希望他們的世界只有她,害怕自己離開之後,他們什麼都沒有了……那一刻,我差點要哭出來!! 這正正是我曾經或是現在還非常困擾的事!

不怕死,就怕您們受不了
當然,我的病好了,短期內如無意外都未死得住;可是,被過份關懷的感覺,卻一直猶在。對於身邊人的著緊,心裡確實無限感激;然而,當對方的世界只有自己,一旦自己撐不住了,她的天空也跟著塌下來的時候,那份關心就成了壓力,重得讓你透不過氣,甚至比疾病所大帶來傷痛,更加難以應付。

“You don’t get to choose if you get hurt in this world… but you do have some say in who hurts you.”

很喜歡Gus對愛情的態度,他的勇敢、他的大無畏、他的可愛……如果是真的愛了,那還有什麼好思前想後!

買票時忘了戲名,直接說「喊嗰部吖唔該!」
結果,繼《歸來》丶《輝耀姬》後,再一次驗証我的笑點親民丶淚點高傲……又喊唔出!:P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