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03, 2011

速食高雄~觀光篇

剛過去的週末,我和幾位親密雀友帶著一副旅行裝麻雀飛到高雄,盡興三天!第一次到高雄,感覺比台北純樸,除了夜市和某些商圈,大部分地方都不是很熱鬧,不過空氣卻比想像中差。高雄人都很友善,對遊客還顯得特別熱心!

高雄85大樓
在這座能腑瞮高雄全景的大樓內,除了較高樓層的高典酒店,其實整橦大廈都是不同主題的民宿,有海景樓景可供選擇,價錢也比較便宜。我們選了海角天晴和海角春風兩間房,除了天花有一點舊,房間都很大,很舒適;尤其是那張床褥,一躺下來就能熟睡!我們在房間打麻雀、玩大富翁咭,其實不用外出,已經很快樂!

2011高雄燈會藝術節
今次選上高雄,是因為被這高雄歷來最大的花燈會宣傳所吸引,我們到達的第一晚,便走到愛河河邊,賞燈兼嚐地道小吃!燈會分為多個不同區域,有國際地區的、商務的、也有學生區,花燈密密麻麻地在愛河兩旁亮起,老實說花燈都很可愛,不過整體美感則尚待改善;我們看了一小段路,便跑到地道小吃的區域去了!哈哈!雖然吃了晚餐,不過還是忍不住口呢!


在燈會舉行期間,每晚9時都會有煙火表演,週末更有環港煙花。等待看煙火的人超多,由於煙火沒有放得很高,好位置早早就給霸佔了!看來我們是被維港煙火寵壞了,幾分鐘的煙火匯演,看完並不感興奮!還急急步離開,跑到夜市去呢!

駁二藝術區
抵埗的第一天下午,我們已到達駁二藝術區,想要欣賞這個展覽!怎料,排隊的人感覺比看花燈的人更多!職員請我們先排隊買票,翌日一早再來!買過票後,我們在藝術區內參觀,真的很羡慕當時人擁有環境如此優美的藝術區,一條長長的單車徑,讓我回想起當年在牛棚工作時,躲懶踏單車的時光!為什麼我們的政府就不能「用心」去支持這樣的藝術區?

「奇幻。不思議」日本3D幻視藝術畫展 (即日至2011年2月28日)
為了這個展覽,我們晨早8時多便多起床;到達藝術區時,已看到一條人龍在等待領籌,另一條人龍在買票。嘩!真誇張!我心想要是不好看,我得大發雷霆了!由於時間尚早,我們領到籌之後,稍等約十分鐘便可進場!甫進入第一個名畫區,我便驚嘆「吓!我早在沙田新城市商場看過這些了!」由於人太多,我們怱怱溜過,進入下一展區,還好展品超多,也不致全看過~

場內人來人往,不過大家都很守秩序,自覺地排隊;不過,拍照時還滿有壓力的,因為大家都看著,不能拍太久,擺出古怪表情時,也得放下面子,哈哈!總括而言,早起…還是值得的!

西子灣/旗津
從捷運步出西子灣站,感覺到不一樣的氛圍,好像到日本的小鎮似的,非常寧靜、空氣也很好!在旅遊書上,都重點介紹這區的食店,我們悏意到散步,食過早午餐,便到鼓山渡輪站乘船到旗津!

來到旗津,我們四人分別租了兩部雙人單車,就是這個決定讓我們墮入萬劫不復的境地!我們當中,有兩位朋友並不懂踏單車,駕駛的重任都落在我和另人朋友身上。沒想到雙人單車會這麼重,單是緊握前軚已叫我筋疲力竭,而且旗津的單車徑停頓位相當多,每停一次,我得經歷一次舉重運動,除了努力踏單車,什麼都沒心機看,整個人變得怒氣橫衝!早知選一輛四人車,直接駛到馬路還比較舒適。

花了一個小時的跌跌撞撞,我們終於來到風車公園,這兒面積不算大,不過一望無際的海洋,與排列整齊的風車,風景還挺漂亮的。稍稍拍了一點照,我們已加入「世博同盟」,紛紛躺下來休息,真的累垮了!回程時,我們把單車駛到馬路,不到15分鐘便能驚險地到直驅碼頭,唉!去程的路也設計得太差了罷!

在高雄,我們還沒有找到像台北忠孝敦化般對味的購物區,我們走過新堀江商圈和夜市,連夢時代這樣的大商場,也找不到有意思的商品;結果,我把大部分時間和金錢,都花在誠品書店,書架上的孤兒仔,又有新朋友咯!

高雄的景點不多,雖然覺得耳猶未盡,不過三天行程還是滿不錯的選擇,下一次代我有多一點假期,必定會走到墾丁去「梳乎」一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