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6, 2010

志明與春嬌 (Love In A Puff)

早前說過,希望在港產片中,尋回一點創意、一點點港式幽默。。。
今天,我終於遇到了!! 而且,還多了一點愛情的甜味。

久違了的港式愛情小品
《志明與春嬌》是活生生的港式愛情故事,不管角色定位、故事情節以至所使用的言語,都非常地道,緊貼時代......片中對白精境、抵死,男角們賤賤的譏諷,令我想起我的朋友和同事;財政報告前大量入貨,更是我曾經聽聞的事實。

彭浩翔的拍攝手法具創意,攪笑、談情之餘,不忘回應社會,絕對值得買票捧場!

咁都算係三級片?
我不吸煙、也不常講粗口(怒火中燒之時除外),對於這部戲被訂為三級,真替彭等人感到不值。據說這部戲被列為三級,是因為片中有大量粗口;欣賞過後,我在想若這種程度都算三級,我每天上班,就是飾演四級片中的閒角了,公司同事的粗口比戲中人密集得多。

曾說過「講粗口」是要選場合,這不是立法會,這只是一部描述一班愛煙之人生活的電影;更何況片中主角的粗口,大多只屬是助語詞或朋友之間互相嘲諷的玩笑,一點辱罵成份也沒有,我相信鏡頭後的粗口必定精采百倍。到底電檢處的標準是什麼?負責檢視的人員,是活在這一個年代的香港人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