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0, 2009

I Dreamed A Dream


Susan Boyle參賽片段: 請按此

Susan Boyle在英國電視節目"Britain's Got Talent"中,一炮而紅。由於她的背景以至歌聲之美妙已被廣泛報導,我也抱著一看無妨的心態來湊湊熱鬧,就看看她是否另一個Paul Potts吧!

Susan Boyle的神韻十分討人喜歡,一句「that's just one side of me.」懶管別人的眼光,自信滿滿地秀出她的本事。 她的片段,我共看了三次,每當她一開口,我整個人的毛管都豎起來,相信感動我的除了她的歌聲,還有那首關於夢想的名曲!


What's the dream?
最近,還在澳洲享受工作假期的弟弟向我訴說他的鴻圖大計,老實說,有時候我也不知該如何看待他的那連綿不斷的「夢想」。。。於是,我一如以往地細心聆聽,實際地就他那漏洞百出的計劃挑出毛病,再跟他一一討論,讓他從較正確的方向再思索,想到好的點子,做一些資料搜集,再來跟我討論。。。

對於弟弟的夢,爸爸總稱他不設實際,雖然我也有同感,卻從來沒有打壓他。我認為勇於朝著夢想前進的人,應該得到鼓勵,但不能盲目支持。很多年青人都愛追夢,口口聲聲「不要打死一世工」,其實工也沒有認真打過幾年,便說要翹埋雙手做老闆,不再受人氣;唉~!試問世上哪有「成功」的老板不曾受過氣呢?

在社會混了幾年,雖然我的夢早已如輕煙般飄到老遠,但對於「夢」這回事,還不至於完全否定,畢竟,我還算得上年青人呀!(:p) 我深信要是弟弟不放棄,假以時日,經過幾番磨練,說不定真的能夠白手興家!要是他真有本事想出令我動心的點子,我必定會竭力協助他實踐。

Don't try to kill someone else's dream
在 I Dreamed A Dream一曲中,歌者的夢被戰火扼殺,從歌詞中,我深深感受到歌者有夢難持的可悲。雖然現在經濟環境不太好,不過,相比歌中的境域,我們還不至於走到要喪失夢想地步。。。




2 comments:

肥蘇 said...

今天聼903,說她還是virgin,有4仔公司找她拍電影。。。
其實我覺得她沒什麽特別,但突然紅起來。。

Unknown said...

我都有聽過佢上其他節目唱"My heart will go on", 唔算差, 不過都唔自算係好好!!

lee個時勢,大家都想搵d野講下,逃離一下現實,咁啱佢背景特別之餘又唱得下,加上電視台又要借勢推收視,咁就自然紅啦!!

其實好似近期hit爆既娃娃男咁,我諗都差唔多,只係受注目既角度唔一樣啫!